龙岗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全力推动海吉星片区交通综合治理 打出“组合拳” 还居民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以前这里大货车排队装卸货物,车辆乱停放,人车混行,高峰时段横东岭路、东泰路堵得厉害,白坭坑5号桥更是险象环生,但最近一年明显顺畅很多。”在平湖白坭坑海吉星社区,居民对街道联合区相关部门推动解决片区道路交通难题竖起大拇指。

  打造“有为人大”,关键在于实干。近三年来,龙岗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打造“有为人大”为目标,紧扣区委、街道中心工作和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履职,为推动平湖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海吉星周边交通乱象的解决,正体现了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打造“有为人大”所取得的扎实成效。

  海吉星园区位于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每天有2万多台大型运输车辆进出,由于农贸产业的特殊性,大量使用电动三轮车进行短距离货物运输,园内员工也大量使用电动二轮车,乱停放现象突出,居民出行极其不畅,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多次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在去年区人大主要领导牵头召开的全区交通协商座谈会基础上,推动出台《平湖街道白坭坑片区交通改善方案》,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丹农路等重点路段增加护栏,划定电动二轮车停放区域,实名制登记加强电动三轮车安全管理,设立片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白坭坑海吉星片区交通改善,许多代表建议得到了采纳、落实。此外,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还推动街道专门成立了一支有专人负责的电动三轮车交通协管队伍,严厉打击驶入市政道路、生活区的电动三轮车,不定期开展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为从根本上解决拥堵问题,在辖区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下,平湖街道全力推进片区路网建设,目前白坭坑辖区正在推进前期和正在施工的道路项目主要有丹农路二期、平安大道二期2条干道。其中,丹农路二期预计2024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平安大道二期预计2024年6月前开工建设,2026年完工;后续为解决平湖海吉星出行问题,将先行实施平湖段(丹平快速—红棉路段)建设。同时,协同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在东泰路施设小型车辆掉头口,大型车辆经海吉星内部或收费闸前广场完成掉头,优化了该路段交通组织,片区交通组织得到优化,慢行系统得到有效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重点关注的白坭坑5号桥人行桥建设全力推进,经过前期大量工作,仅用时两个月完成桥梁工程建设,于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决长期困扰白坭坑小学近千名师生通行安全问题。

  完善临时交通设施,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着力改善片区交通条件……在龙岗区人大平湖街道工委的推动下,区、街合力打出“组合拳”,切实做好海吉星片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极大改善了片区交通环境,受到周边居民、企业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