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部门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政法、综治、维稳、反邪教、社会建设、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决策和部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统一政法各单位的思想和行动。统筹推进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社会建设、全面依法治区、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工作;研究和指导全区政法队伍建设、统筹和指导全区政法宣传工作以及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政法、综治、维稳、反邪教、社会建设和法制建设等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编制、交通工具情况

  纳入区委政法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区委政法委员会本级、区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加挂区人口和房屋综合管理办公室、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区社区网格事件分拨中心牌子)、区维稳综治信息中心(非独立核算)共3个基层单位。区委政法委总编制数86人,实有人数70人;离退休8人。区委政法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2016年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区委政法委机关保留车辆7辆(区委政法委原保留6辆,1辆由社工委合并至本单位后调入)、未实行公务用车改革的下属事业单位实有车辆1辆(区维稳综治信息中心车辆1辆,从区委府办调拨至本单位)。包括: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

  三、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

  区委政法委系统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1.着眼于“政治平安”,全力防范恐怖事件;2. 加强源头维稳,深化社会矛盾化解工作;3. 着眼于“治安平安”,全力夯实综治基层基础;4. 强化源头治理,推进防邪打私工作;5. 创新管理服务,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6. 继续深化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2017年区委政法委部门预算收入5922万元(详见表二),比2016年减少1947万元,减少2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财政补助收入)592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59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二)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2017年区委政法委部门预算支出5992万元(详见表三),比2016年减少1947万元,减少25%。包括:基本支出25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4万元、基本公用支出7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6万元;项目支出3387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主要原因说明:因机构整合,龙岗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并入我单位,工作职能进行调整后资金使用有待调整,故我单位预算金额降幅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区委政法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5922万元(详见表五),包括:基本支出25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4万元、基本公用支出7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6万元;项目支出3387万元。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区委政法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25万元,占80%,比2016年减少1299万元,减少22%;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万元,占3%,比2016年增加2万元,增长1%;

  (三)教育支出80万元,占1%,比2016年增加30万元,增长60%;

  (四)城乡社区支出786万元,占13%,比2016年减少746万元,减少49%;

  (五)住房保障支出179万元,占3%,比2016年减少4万元,减少2%。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区委政法委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0.80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1.40万元(详见表八)。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由区财政统一预留和调配,因此各单位2017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

  (二)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10.00万元,比2016年减少3.00万元。主要开支方向及经费增减原因说明:我单位严格坚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主要用于相关部门来深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工作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40.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40.80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60万元。主要开支情况及经费增加原因说明:增加原因主要是我委发生机构职能、架构调整,调入2辆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委本级机关及下属单位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执行公务和开展基层工作调研、监督检查、处理应急事件等业务活动所开支的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区委政法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2.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16万元(详见表九)。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区委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房屋租赁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指人力资源及组织事务、纪检监察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宣传事务、财政财务事务、商贸事务及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就业事务、退休事务、残疾人保障、敬老院、低保、高龄老人补贴等事务支出;  

  (五)城乡社区事务:指城市管理、城乡社区管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单位因公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需要补充说明与预算编制相关的其他情况。

  附表:

  1. 部门收支总表.xlsx 

  2. 部门收入总表.xlsx 

  3. 部门支出总表(按功能科目).xlsx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xlsx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9.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10.基本建设项目资金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