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留深过年,共同抗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商(协)会,企业家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发生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随着春节的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有增无减。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我们倡议:

  “留深过年”既是疫情防控需要,也是保障企业节后有足额员工及时恢复生产需要。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员、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留深过年。要广泛宣传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动员和鼓励员工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流动少一分、安全就多一分。

  鼓励企业采取适当奖励和补助方式尽量留住员工。要关心留深员工的生活保障及身心健康问题,妥善安排好员工留深过节吃住等具体事宜,为留深过年的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结合实际做好职工的关爱工作,让员工留得住心、安得下心。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切实保证春节期间员工工资福利,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要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自身防范意识,引导员工错峰出行,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你我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希望各商(协)会、企业家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线,共迎新春到来!

                                                                                                                                              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