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共建一座城 共守一个家——致全区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全区各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

  文明是深圳最美的幸福底色,是深圳人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当前,深圳正在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区各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既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参与创建,展示文明形象。全区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应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文明经营展现精神风貌,树立文明形象。引导职工熟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共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国梦,共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好公民。主动学习《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组织职工参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恪守诚信美德,依法合规经营。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在企业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筑牢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治业之基、兴业之魂。坚持依规办会、依法办企、带头践行安全生产和绿色创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四好”商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建设,积极构建文明和谐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精会神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多作贡献。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良性互动。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企业,文明企业创建文明城市。全区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描绘城市文明新画卷,为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龙岗区工商联

2023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