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聚广泛共识 为龙岗青年创新创业汇聚更大力量——龙岗区工商联与区侨青商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香港科学园考察时指出,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的生力军。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

  在全区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7月15日下午,区侨青商会会长薛焜带领商会班子成员、港籍、海归青年创业代表来访区工商联并举行交流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涂清银等参加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为龙岗区青年创新创业汇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薛焜介绍了商会有关情况。区侨青商会成立于2013年,是由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全市第一家区级华侨青年商会组织,经过不断发展,现有会员108人,覆盖华侨、海归、港澳籍青年80余人,行业涉及贸易、制造、金融等多个领域。

  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硕在会上介绍了商会五个品牌、四个机制、一个目标的“541战略规划”、秘书处“1234工作机制”和“930”俱乐部、“侨”我说分享会、侨青进街道等相关工作和品牌活动。

  轮值会长余德君就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企业服务、会员交流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今年上半年,区侨青商会向防疫一线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并支援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超9000人次。

  “来到龙岗创业后,非常荣幸参加侨青商会,透过这个平台,能进一步了解龙岗乃至深圳的营商环境、政策资源,为我们创业路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成长于香港的港籍青年创业代表冼伟麟在会上说道。侨青商会作为联系港澳籍青年企业家的重要平台,通过牵线搭桥,主动为港澳籍青年企业对接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帮助他们更快融入龙岗的创业环境。

  “我们是专注企业孵化的平台,通过我们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了更多小微企业扎根龙岗。”作为商会海归创业的代表,邱本田通过自身海外留学背景,带动一批有同样经历的海归选择龙岗作为创业发展的第一站。

  “这个商会汇聚了各行业的精英,为打破信息壁垒,促进企业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也和会员企业开发了新的项目。”在港资企业工作多年的昌智峰表示,商会在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上起到了融合剂加速器的作用。

  会上,涂清银详细了解了区侨青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走访了多少企业?企业的困难问题如何解决?”……听到侨青商会对“政企直联”工作的熟悉掌握和灵活运用,他表示,年轻的激情和活力是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原动力,服务和帮助青年创业者的成长就是在服务龙岗的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看到年轻一代脚踏实地做企业,履职尽责办商会,我也感到很欣慰和鼓舞。”会上,胡国光肯定了区侨青商会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对标市、区优秀商会,多开展走访学习交流活动,利用好“政企”直联制度,通过优质服务安商稳商,通过传递企业“心声”为龙岗发展扩商招商。

  最后,胡国光勉励商会要扎实推进商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华侨、海归、港澳籍青年企业家的积极作用,在“统战+经济”专项工作持续深化过程中,不断搭建平台、传递“商”音,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技术、资金落户龙岗,推动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