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珠宝大咖齐聚一堂!携手谱写龙岗珠宝行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7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珠宝行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坂田举办。珠宝大咖齐聚一堂,共同促进深圳龙岗黄金珠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龙岗文化产业(时尚珠宝)政策宣讲会,聚焦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为珠宝企业送上了一份“惠企锦囊”。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龙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游宇,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何威,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仕坤,深圳市六富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亚建,深圳市倚丽梦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勇等出席了活动。

  谢振文在致辞中对协会新一届班子表示了祝贺,并对他们寄予厚望。谢振文说,深圳正在努力为广大民营企业创造最好的发展环境,市、区工商联也不断加大行业商协会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行业商协会广泛发声。黄金珠宝行业是深圳的优势传统产业,希望龙岗区珠宝行业协会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利用好龙岗商业、人文、产业和区位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举行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仪式,谢振文、游宇、胡国光等为新一届班子成员授牌。

  游宇表示,龙岗区正在大力开展“统战+经济”改革项目,希望各级商协会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招商引资,为龙岗区经济稳增长提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兴则百业兴,企业稳则民心稳!”胡国光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龙岗区推出一批更加细化、更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和助企举措,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岗作为工业大区,聚集了一批珠宝企业。区委区政府正在以真招实招,推动经济更加稳健、更有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扎根龙岗,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龙岗投资兴业,共同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胡国光还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二是抓好自身建设,打造品牌商协会。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助推行业更大发展。

  换届筹备小组向大会做了《深圳市龙岗珠宝行业协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筹备小组通过前期工作摸清了龙岗区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情况,为龙岗区珠宝行业协会此次换届大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协会未来更好地服务会员,推动会员企业由自动化、信息化走向数字化、智能化,推动龙岗区珠宝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为龙岗黄金珠宝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当选会长黄仕坤表示,龙岗区珠宝产业园聚集,珠宝制造企业林立,产业资源丰富,产业人才济济。龙岗珠宝行业协会将充分立足这些已有优势,从工艺赋新、科技赋能、品牌赋兴三方面推动区内黄金珠宝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龙岗引领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为协会下设的李朗、水贝、六约三个办事处授牌,并与国检教育、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梅州客商银行、浙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八卦岭支行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成立了中共深圳市龙岗珠宝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积极探索党建会建相融相促的工作载体和有效途径,努力打造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标杆。

  在龙岗文化产业(时尚珠宝)政策宣讲会上,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何威从龙岗珠宝产业发展情况、时尚产业发展情况、龙岗区扶持政策三个方面向广大珠宝企业介绍了龙岗区在珠宝产业上的优势。据悉,龙岗是全国至全球最重要的珠宝加工制造中心之一,国内每 10件首饰成品,其中有7件产品就产自龙岗区,拥有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宝福珠宝产业园、幸福珠宝文化产业园等珠宝特色产业园区。同时龙岗区还将为珠宝企业提供集聚空间建设、空间运营、房租、参展、落户、研发等多方面政策扶持,为珠宝企业在龙岗生根发芽提供肥沃的土壤。

  唯有拼搏,才有未来。近年来,黄金珠宝行业潮起云涌,在文化消费兴起、双循环经济格局和经济数字化发展起步成势,龙岗黄金珠宝行业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在深圳全面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龙岗黄金珠宝产业承担着助力先行示范区时尚产业,链接大湾区先进制造资源的伟大使命。

  相信未来,龙岗区珠宝行业将继续集中发挥数字创意和先进制造产业优势,依托深圳黄金珠宝行业丰富的产业资源,大力发展黄金珠宝制造相关产业,打造一流的珠宝制造基地和珠宝供应链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