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2020年龙岗区政企直联工作暨秘书长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1日-23日,龙岗区举办2020年政企直联工作暨工商联(商会)秘书长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直联工作机制、提升公务礼仪与公文写作能力,并举行秘书长交流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赖朝晖,区工商联四级调研员蒋杰、张远军,区各直联部门联络员、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行业商协会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直联部门联络员和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行业商(协)会秘书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在直联工作培训班上深刻阐述了政企直联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民营经济,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系统桥梁纽带特性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大家站在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新起点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本遵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唐建新以坚定文化自信,真情服务企业为主题就当下如何更好服务民营经济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唐建新在授课中全面阐述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要求各直联部门联络员和各商(协)会秘书长在服务民营经济时倾注更多情感,用真情实意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赖朝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新时代在推进工商联工作的过程中,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本遵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实际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接下来的主题学习会上,区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张远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在工作范围,选人机制、教育培养、政治安排等方面给出了明确方向,作出了清晰指引,为接下来工商联(商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在最后的交流座谈会中,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行业商(协)会秘书长,就商(协)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各商(协)会纷纷表示直联工作制度的全面铺开,为商(协)会服务会员企业,联系政府部门提供了有效通道,充分发挥了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出现了各种个性化的问题和困难,通过直联制度,架起了政企直达的“高速路”,解决了企业不少问题,也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