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民营企业科学发展鼓劲加油--区民营工委领导到康达尔(集团)公司党委过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3日,区民营工委书记王雪岩到康达尔(集团)公司党委参加民主生活会,与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下属党支部书记就党组织如何在金融危机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公司保持持续稳定发展势头出谋划策,鼓劲加油。

  康达尔(集团)公司改制以来,在董事长、党委书记罗爱华的带领下,公司党委以企业发展为中心,把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对员工、股东、股民负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逐步走出了低谷,进入了稳定发展期。公司党委在党员员工入职时,提前与其谈话,明确提出比普通员工更高的要求,并通过开展“不愧于党员称号”等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员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除对困难党员进行各种形式的关怀慰问外,公司党委经常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活动,增强员工特别是年轻党员、员工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的创业热情和归属感。同时,公司党委十分注重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为党员,为党组织发展壮大增添新鲜血液。在当前金融危机前,党委书记罗爱华认为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有风险也有机会,只要更积极地抓好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康达尔(集团)公司就能再上新的台阶。

  王雪岩书记对康达尔(集团)公司党委近年来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公司党委直面金融危机的考验,要高度重视外部环境的严峻性,更要把握住机遇,积极研究应对困难的办法,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要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达给企业经营管理层和员工,真正做科学发展的实践者。要加强对党员、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提倡艰苦奋斗精神,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要积极牵头抓总,带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广泛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要努力培植好企业内部的维稳组织体系,形成工作机制,维护好各方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人才优势。要发挥党员员工政治素质过硬、职业技能出色的优势,把党组织集聚优秀人才的政治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先进生产力。要继续大力开展“双培双推”活动,为企业发展集聚人才,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党群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