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展纪律教育夯实基层基础 龙岗区民营工委全面提升“两新”党组织纪检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民营工委积极贯彻落实龙岗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发挥区民营纪工委的职能,探索“两新”党组织纪检工作新路子,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日前,龙岗区民营工委提出要结合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两新”组织中党员的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在做好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两新”党组织纪检工作水平:一是要继续加强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两新”党组织树立榜样。高度重视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工委机关自身的廉洁行为,努力为“两新”党组织树立榜样;二是要不断夯实基础,逐步扩大“两新”党组织的纪检工作覆盖面。要按照区纪委纪检监察工作量化考核标准的要求,不断探索在“两新”党组织中开展纪检工作的新路子;三是要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和实际,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指导辖属“两新”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四是要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在“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要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在辖属“两新”党组织中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五是大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辖属“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和市、区开展“服务年”活动的各项部署,全面加强“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六是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向“两新”组织延伸。深入辖属“两新”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两新”党组织的一项日常工作任务,将机关的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两新”党组织,强化“两新”组织中党员的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其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