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虚工实做抓党建 服务年里争作为——龙岗区民营工委整改落实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民营工委进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以来,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责任和时限。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实现了机关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效率上新台阶、工作目标细化有新标准、工作规范化达到新水平。

  虚工实做重服务

  为了切实做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工作,龙岗区民营工委把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最迫切的任务,努力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区民营工委组织人员先后深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公司党委、深圳市广汇源水利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宝龙碧岭片区联合党委等辖属党组织所在企业和园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党组织和党员的需求,宣传区委、区政府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各项措施,并要求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多为企业出谋划策,与企业共渡难关。经过调研,目前区民营工委正在策划与市、区文化部门合作为辖属“两新”组织建设图书馆,扩大为“两新”组织服务的领域。

  宝龙碧岭工业园区存有大面积的闲置土地,由于长期闲置无人管理,大多已长满两三米高的荒草,存在重大治安、火灾隐患,并明显影响了周边企业生产经营。龙岗区民营工委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想企业之所想,立即要求宝龙碧岭片区联合党委要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着手组织开展园区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经工委机关党支部及宝龙碧岭片区联合党委辖属11个党组织170多名党员两天多的共同努力,园区内荒地的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打出了防火带,为片区企业消除了一大治安、消防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龙岗区民营工委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宝龙碧岭片区联合党委建立“党支部书记沙龙”,定期开展活动,畅谈企业抱团取暖化危为机的思路、办法,携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工业区。

  改进作风求实效

  龙岗区民营工委把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强化效能意识、服务意识、成本意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执行《龙岗区机关公务人员“五不准”暂行规定》,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工作,对于无故旷工、违反纪律予以从重处理。二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对待前来办事、咨询或反映情况者,首位接办人员必须耐心听取群众咨询、反映情况,对属于其职权范围内的,应及时给予办理或解释;不属于其职权范围的,帮助联系有关人员,直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止。三是设立党务公开宣传栏。将工作计划、落实情况等,通过党务公开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实行到挂点联系基层党组织过组织生活制度。每个副科以上干部每月到一个挂点联系基层党组织过组织生活,对基层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帮助指导,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难点问题。

  创新机制促发展

  龙岗区民营工委把完善机制制度工作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把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起有利于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从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抓起,逐步完善学习运行机制,保证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质量。二是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切实加强机关财务管理,严格实行经费支出事前申报制、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大额支出集体研究制,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把辖属“两新”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队伍、阵地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量化和细化,实行年度综合考核,督促“两新”党组织规范运作,使党组织成为推动“两新”组织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