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现代网络技术辐射“两新”党组织教育领域

发布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样的学习平台人性、直观、便捷,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在省外的学员啊”。来自西安比亚迪十六事业部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杨洋不无感慨地说,龙岗区民营工委为期12天的网上培训让他全面了解党的基础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和锻炼。

  日前,龙岗区民营工委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进行首次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培训,来自北京、上海、西安、东莞等19个党组织的4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他们表示,网上培训内容较广、受益面宽、学习自由度大,符合当代企业员工的生活和工作特点,受到积极分子的一致好评。

  根据龙岗区民营工委辖属“两新”党组织所在企业分公司网点分散,业务覆盖广,入党积极分子分布于全国各地,工作学习难以集中定点展开的特殊情况,工委在网站开设“在线培训”功能是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龙岗区民营工委这种网络技术与党员教育有机结合的培训方式呈现出四大明显的优势与特色:一是辐射性强、范围广。依托网络技术平台,培训可以广泛辐射到全国20个城市和深圳市4个区,世界6个国家和地区的177个党组织、5023名党员。二是时效性强,容量大。网络传播速度快,信息储存量丰富,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党组织的最新要求打开了方便之门,提升了教育培训的及时性。三是吸引力强,生动形象。网上培训图文并茂,学习内容丰富,大大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四是互动性强,方便快捷。学员可随时上网学习,不受时空限制,引入网络权限管理技术,实现网上实名培训和考试,做到了学员不现场听课,不现场答卷,也能够接受入党前教育,培训和考核。此外,通过网络短信平台和电子信箱,大家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能方便及时地与工委沟通交流。

  据悉,龙岗区民营工委通过网上自学、网上练习和网上统一考试的形式有效地解决了“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中的工学矛盾,为广大学员搭建了理论学习平台,有效地扩大了党建教育的覆盖面,为“两新”组织领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