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总商会成立调研组服务企业 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助手”

发布时间: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总商会认真贯彻“服务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成立了由龙岗区总商会领导带领的2个调研组,开展百家重点企业走访活动。据悉,走访对象涉及13个街道商会、1个行业商会和1个民营企业商会,涵盖高新技术、新型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产业。

   据了解,龙岗区总商会积极发挥区委、区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身体力行实践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加强与企业家的联系,投身一线教育、帮助企业家,提高企业家思想认识,引导他们在困难时刻坚定信念,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社会和谐做贡献。同时,深入宣传帮扶企业的政策,及时把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怀传递给企业,让企业感到温暖,提振企业信心。

   与此同时,调研小组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企业的困难做到分类解决。对能及时有效给予解决的,做到不拖拉、不推诿;不能圆满解决的要认真详细做好解释,并且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协调处理。此外,调研小组广泛搜集企业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妙计良策”,并在会员企业中推而广之,力求集企业之智,解企业之困,树立抗击金融海啸的典型。在此基础上,调研组还认真组织企业填写调查问卷,充分掌握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程度、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企业家思想动态等信息。此外,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龙岗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