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营工委五项措施切实抓好辖属“两新”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理解不够,党务工作者变化较大、缺乏实际操作经验,党员工作分散集中难的现状,龙岗区民营工委对今年应换届的辖属“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确保各基层党组织产生好新的领导班子,促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一是加强领导,提前部署。区民营工委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辖属各党组织的有关工作动态,及时与19个应换届的党组织进行沟通交流,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龙岗区民营工委辖属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组织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企业报刊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意义、党员的权利义务、换届选举程序和方法等,教育引导党员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换届选举。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精心指导,严格程序。工委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了解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应换届党组织确定换届时间等其它各项准备工作,对出席率等问题提前做好谋划,确保换届工作从时间、内容、程序等方面都能严格规定进行。同时,工委办公室设立了热线联系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听回答有关换届选举的操作性问题。四是发扬民主,依法选举。辖属应换届党组织严格按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程序和规定,在候选人的产生上注意听取党员、群众和企业业主的意见,依法、民主确定候选人人选,切实做到民主、公正、公开。区民营工委对党组织上报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后,在区民营工委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确保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党性原则。五是结合实际,促进发展。各党组织坚持从“两新”组织的实际出发,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通过换届选举使党组织更加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加为企业所理解、为职工所拥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