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三大平台”拓展电子党务 龙岗区民营工委电子党务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坐在办公桌前,打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和相关网站,就可以收看到丰富多彩的党教视频。日前,通过这套电子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龙岗区民营工委辖属“两新”党组织的广大党员轻轻松松地上起了党课。

  龙岗区民营工委高度重视电子党务工作,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新需要,紧密结合“两新”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搭建网络、电教和信息“三大平台”,推动“两新”组织的电子党务信息化管理。一是依托龙岗区民营工委网站平台,作为开展“两新”党务公开的网络主阵地,以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区委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动态的形式及时更新。二是依托党务干部远程教育终端平台,形成系统成熟、功能完善、资源共享的远程教育平台,通过数字电视形式,使广大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收看到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党教视频。三是依托移动门户开设短信平台,针对“两新”党组织和流动党员群体,通过短信的方式,定期把上级党委和区民营工委的重要工作内容及时发布,引导流动党员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与沟通。

  据悉,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龙岗区民营工委还把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作为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电子党务“三大平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问计座谈会,动员辖属各党组织及所在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带头攻坚克难。辖属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夜以继日进行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国家863重点科技项目——FDG6111HEVG混合动力环保客车,其产品性能和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据不完全统计,龙岗区民营工委系统具备安装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条件的党组织有37个,目前实际完成安装32个。享受到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便利的党员们表示,龙岗区民营工委电子党务工作非常人性化,让大家觉得十分便捷、很实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