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工商联举办2023年度商(协)会秘书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商协会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秘书长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秘书处综合素质,发挥好工商联对商协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职能,促进“两个健康”,5月29日-31日,龙岗区工商联组织所属商协会秘书长及秘书处骨干50余人赴广东清远举办能力素质培训班。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少青,区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张远军参加。

  黄少青表示,从建立直联机制并充分发挥作用优势到推出评优和退出机制,从八大行动方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到人民调解机构全覆盖拓展功能属性,龙岗区工商联近几年在改革创新、强化服务、组织建设、团结引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秘书长的配合与支持。他强调,秘书长及秘书处骨干既是商协会的“当家人”,又是商协会领导的参谋助手,还是服务广大会员企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助力商协会、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根据秘书长工作需要,由区科技金融商会邀请了资深培训师宴世乐老师为大家就如何高效沟通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围绕沟通概述、沟通技巧、沟通实战等方面,结合秘书长工作实际和大量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学员加深了对沟通协调能力的认识,提高了学员人际沟通技巧,帮助大家能够更加顺畅地开展商协会工作。

  张远军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内相关政策、商协会会务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授课,课程加强了各秘书长及秘书处骨干对“统战+经济”工作的认识,深化了其对龙岗区“政企直联”工作机制的理解,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最后,还组织召开了关于商协会建设相关交流座谈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整个培训活动在高效生动、干货满满的氛围中进行,各位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