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非公党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是最后的斗争场,团结起来到明天...”5月18日下午,学员们高亢激昂的歌声回荡在结业仪式会场,标志着龙岗区非公党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到此圆满结束。历时5天的培训,区非公党委辖属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一行46人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考察、访谈教学和座谈分享等多种形式,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学习体会感悟井冈山的精神,提高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让井冈山精神在我们非公领域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龙岗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区非公党委副书记涂清银一同参加了培训。

  第一场开班专题,邀请到江西省委党校工商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程嘉健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井冈山精神与企业文化建设》专题课。程教授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结合今年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内容及要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正反面事例,向学员们阐述了井冈山精神带动企业发展的深刻启示,学员们认真听讲,深受启发。

  作为井冈山干部学院的精品课程,这次主持人与三位红军后代(王生茂、江满凤、石金龙)的面对面访谈,以追忆、传承、缅怀三个篇章徐徐展开,全方位解答了学员们关于红军战士为革命前赴后继奋斗终身的关键,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员们听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被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深深打动、思绪万千,久久不能平复。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访谈教学”这项新式培训课程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涂清银同志在总结本次培训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大兴学习之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到我们党组织和党员的短板和不足,尽力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大兴实干之风,要逐步实现人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龙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接下来,区非公党委将带领辖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转化为助力龙岗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