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启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5日上午,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执委(理事)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第七届执委会(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副区长平原等出席会议。

  大会观看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工作汇报片,举行了第七届执委会(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颁牌仪式,并为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会员代表、热心工商联事务会员代表进行表彰授牌。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总商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方案”介绍。《方案》以“高质量发展·‘桥’见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与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畅通“上桥”的连接路,打通政府政策、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加强经济类商协会与企业的链接联系,打通“下桥”连接企业的“断头路”,让政府政策、公共服务等快速落地、高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主席(会长)凌斌发言表示,愿同大家一道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浪潮,聚焦重点,聚势赋能。带领和引导辖区广大民营企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深化所属商协会的改革和统战工作的有效覆盖,奋力推动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礼卫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全区工商联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工商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执委会(理事会)成员和新聘任的荣誉、名誉会长及受表彰的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区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扣工商联工作重点,突出民营经济特点,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推动龙岗民营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要树立正确发展导向,切实练好内功,加快实现龙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履行新职责、提升新形象,持续推动工商联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奋力谱写龙岗工商联事业新篇章。他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会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扎根龙岗,安心在龙岗发展壮大。

  冯德崇表示,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新时代大有可为。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强化服务效能,努力把工商联办成会员之家。要践行实干担当,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