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服务全区商事主体,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深圳市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4日,深圳市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在雅邦朗悦酒店召开。此次大会审议了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和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区政协常委、广东和创企赢企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豪当选会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区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张远军,区属街道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代表等出席活动。

  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截至目前,区内累计纳税主体超过85万户。财税服务作为第三产业,一直以来,广泛服务于广大企业,扮演着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的角色,成为助力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财税服务企业行业及成长性差异较大,分布较分散,企业间信息交流、合作互动较少,无法形成合力,更无法实现集群、核聚效应。为了推动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龙岗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适应形势发展需要,龙岗财税行业从业人员启动了在该领域成立协会的工作。

  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的举办,意味着深圳市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开始了正式运作。关于协会的未来工作,本次大会上也有明确提及。罗豪介绍,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将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扎实推进龙岗区财税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充分利用好与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在看懂企业发展、听懂企业家想法上下足功夫,广泛搭建平台、推动企业交流、宣讲惠企政策、助力招商引商,不断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协会的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在致辞中肯定了财税服务行业在融合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在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强化党的阵地建设、继续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拓展和深化财税服务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不断健全行业发展的支撑体系,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和能力,高起点高标准地为协会发展谋局开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