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大亮点,看这个展会如何帮助企业找市场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0日上午,由区委统战部指导、区工商联和区电子行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龙岗区首届电子产业链资源对接会暨龙企数码产品跨境电商选品会在平湖街道华南城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展区超2万平,200多家企业参展,500家意向采购企业参加观展。现场活动涵盖巡展、新品和新技术发布、电子产业前沿理念讲座等相关内容。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及区工信局、区城投集团、区融媒集团、区电子行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街道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企业代表及区内跨境电商采购代表等。

  胡国光在致辞中表示,区工商联依托“统战+经济”聚优赋能工作模式,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旨在汇聚政府、商协会等各类服务资源,为我区电子产业链搭建一个企业、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沟通与合作的平台,通过对会员企业核心产品的宣传推广,把龙岗的好产品推荐出去,促进供需资源有效对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助力龙岗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亮点一:着眼供需两端,把市场搬到家门口

  本次活动以区电子行业联合会会员企业为主体,前期筹备中充分调研摸底我区电子行业产业上下游产品供需需求,无论是成品还是电子资源,都是区内企业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展示。通过华南城的地理优势和电子产品集散中心功能属性加持,让展会、厂家仅一路之隔,进一步拉近供需双方。

  亮点二:联动互通,构建资源共享新网络

  为让本次展会更具成效,龙岗区工商联和区电子行业联合会充分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前期宣传。由各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带队,组织意向采购企业近500家,分批观展,让工商联系统商协会真正做到一家所需,八方支持。无论是成品消费还是半成品采购,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商协会网格,不断推动资源共享、继续深化企业交流。

  亮点三:汇聚平台优势,捕捉市场新动向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跨境电商选品环节,特邀傲基、通拓、有棵树等区内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到场选品。展会同期举办ChatGPT新技术应用分享、跨境电商趋势分析、有棵树选品思维、全域电商时代与机遇等系列论坛及新品发布活动,围绕行业“关键词”解读行业发展方向,助力电子行业“预见2023”,加速本地产品“出海”。同时,设置物流展台、线上直播间,汇聚众多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渠道,打开多维市场。

  亮点四:聚焦本地,加速构建区域大循环

  本次活动的参展商汇聚了区内行业龙头和部分专精特新企业,不但带来了自家的“拳头”产品,更是以此次展会为舞台密集开展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发布,充分展示了我区电子领域的创新力,吸引了包括广州、东莞、佛山在内的大批企业观展,也将加速构建电子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循环。

  亮点五:开篇之作,系列活动蓄势待发

  今年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龙岗区就召开工作部署会启动了“一号工程”,吹响了招商稳商冲锋号,强调要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提升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做好“我为企业找市场”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龙岗区工商联将以成效为导向,进一步开展“我为企业找市场”的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市场活动,增强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