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抓好阵地建设 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龙岗区工商联调研商协会阵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8日下午,为做好我区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阵地建设相关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带领区工商联班子成员赴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坂田街道商会调研阵地建设相关工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赖朝晖、涂清银,及相关商会代表参加调研。

  区工商联考察组一行先赴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实地考察商会阵地建设工作并与商会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商会发展成效、工作经验。会上,龙岗区民营企业商会、龙城街道商会、物流商会三家商会会长就会员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与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国光在听取了联合会在整合资源、企业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龙岗区商协会与市属商协会的联系交流,互相学习,将优秀商会的成功案例进一步转化为龙岗区商协会创新发展的动力。

  下午,区工商联考察组一行赴坂田街道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工商联之家)考察调研街道商会阵地建设工作。商会有关负责人围绕阵地选址、建设理念、服务功能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汇报,力争把该阵地打造成展示科技坂田、科技商会的重要“窗口”,为企业提供一个党建引领、政企沟通、培训学习、商务洽谈、分享交流、企业推介的智能化服务平台和富有魅力、充满爱心的会员之家。

  随后,调研组赴坂田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单位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坂田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黄锋围绕组织建设、服务举措、创新活动、慈善公益、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商会党支部书记、青委会副主任倪健新就商会党支部和青委会的组织架构、平台搭建、活动开展、发挥作用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

  会上,胡国光对坂田街道商会在阵地建设、促进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多元化服务模式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坂田街道商会要继续以“四好”商会建设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探索街道级直联制度,为会员企业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最后,他鼓励坂田商会要不断强化“阵地功能”,扩充各类服务平台,丰富惠企活动,为坂田街道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