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对标先进 凝聚共识 笃定前行——龙岗区非公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2日至23日,龙岗区非公党委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胡国光,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涂清银,区非公党委委员以及辖属党组织书记40余人参加。

  22日上午,区非公党委组织辖属党组织书记前往深圳市联创科技园党委参观学习。下午,在中兴通讯培训学院,深圳市北理莫斯科大学教授、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袁晓江为全体党组织书记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专题宣讲。袁教授结合其作为罗湖人民南商圈党委书记的工作经历展开阐述,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角,并提出了要确保企业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和企业的高度融合、重视新经济党建等意见建议。课后,党组织书记们围绕“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实打实地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形成了“党建是企建关键一环”“做实党建就是生产力”等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

  23日上午,在前期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召开了区非公党委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辖属党组织书记代表等11名述职对象依次上台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评分,其余32名党支部书记以书面述职的形式接受现场评议评分。

  “这次述职会有思考、有亮点,既是各位书记对2022年党建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大家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的宝贵机会,是区非公党委谋划今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意义重大。”国光书记表示,并对如何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做好企业服务和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三是对标最好最优,全面抓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争创一流,全面推进“两优一先”培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