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工商联与组团帮扶单位赴海丰县可塘镇开展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4日,在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带领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同志与区教育局、民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组团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海丰县可塘镇调研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海丰县委常委庄政,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及可塘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龙岗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以来,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游宇要求龙岗区所有派驻干部要实干当先,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的工作要求,有序落实。结合工作职责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项目谋划上多思考,创新性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可塘镇的全体干部发挥主体力量,主动提出需求与工作队密切联系配合好。游宇对可塘工作队前期工作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勉励驻可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成绩,出实招、出真招,破解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表示,将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序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围绕“五大振兴”,做实“九大攻坚”,重点突破发展壮大农村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创建美丽宜居乡村,推动海丰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期间,胡国光参加组团帮扶单位举行的爱心捐赠仪式和小型项目认领仪式。区工商联爱心会员企业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可塘镇捐赠10万元,帮扶可塘镇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可塘镇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党建、功能布局、中心运行等相关工作情况。

  “这么冷的天气,你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啊。”“党委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扶你们。”胡国光在走访慰问可塘镇监测户、困难群众时,一边握着乡亲们的手,一边和他们亲切地交谈起来。

  今年以来,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捐助15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