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三定三联”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三定三联”的工作部署要求,11月24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带队到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开展“三定三联”活动暨“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一行栉风沐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用脚步丈量社区,用心倾听居民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开启“三定三联”活动。

  活动第一站,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一行10人来到禾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座谈。

  禾花社区党委书记刘达华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禾花社区区域面积约为3.8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约4.2万人,辖区内有宝能、华南城、维达力、万达、天虹等知名企业,以及广弘中心、恒路E时代、海源城、亚钢1号等大型商贸综合体。

  参会双方就下步“三定三联”工作安排交流了意见。胡国光表示,“三定三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区工商联将不折不扣为活动开展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全体机关党员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担当,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同时,他代表区工商联向社区党委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丛书,希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分组下沉到挂点联系的网格片区,深入花园小区、城中村和大型商超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居民生活所需;来到亚钢1号、华南城等了解企业、商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讲解党委和政府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并将收集的困难问题提交相关部门推动解决。

  接下来,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度融入“三定三联”工作体系,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服务群众一线高高飘扬,及时感知、快速响应、高效解决社区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