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非公党委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辖属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8日,龙岗区非公党委组织辖属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非公党委邀请了龙岗区人武部部长朱洪亮讲授题为“经济发展‘系统支撑’应当有理性对待,国防建设‘一失万无’必须无差别重视”的讲座。朱洪亮运用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乌克兰从欧洲工业强国到如今的动荡等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防与企业的关系,并着重强调企业要从把民兵后备力量建设有效融入企业,打造具有国防特色的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有效融入国防建设。同时,朱洪亮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寄语:“企业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过程中,要时刻居安思危、居危思进,切实担负起家国责任,共同筑牢国防建设堡垒。”在讲座的最后,开展了企业家畅谈“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专题座谈交流活动。在座的企业家很多都有参军入伍的经历,对此次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尽己所能开展国防教育及国防建设活动,发挥民营企业支持国防建设优势,为国家的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阶段,非公党委组织辖属党组织书记前往陆军某部进行军事观摩,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家对我国国防力量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充分领略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富国需强军,强国必固防”的国防教育意义。活动促使企业管理者、经营者形成共识,认清国家利益与企业利益、国家安全与企业发展、国防建设与企业义务的关系,转变抓经济重效益、忽视国防教育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的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