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传承革命老区精神,发扬新时代特区精神——江西上犹县工商联与龙岗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江西省上犹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晶晶带领县工商联班子主要成员来访龙岗区工商联,一行在主席(会长)单位——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交流,双方签署了友好工商联协议。龙岗区工商联主席顾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等参加活动。

  交流座谈中,刘晶晶常委及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平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巧华分别就上犹县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及近年来工商联的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上犹县隶属江西省赣州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是“中国玻纤新型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

  上犹县着力打造就业扶贫“6+1”、科技创新“3+N+2”等一批“上犹品牌”,承办了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等一批重要会议活动,获评2019年度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近年来,上犹重点培植玻纤复材产业集群,实现了从玻纤生产制造、玻纤初级制品、玻纤深加工、玻纤复合材料到应用领域的五级跳,连续多年被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同时,在传统产业中成规模地推进了一批标准农田、产业基地建设,以茶叶、油茶、毛竹为重点的现代农业持续扩规模、提品质,荣获“全国茶业生态建设十强县”“全国茶业百强县”等称号。

  顾伟就自身企业发展和龙岗区委区政府、工商联的暖企服务工作做了分享。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中国制造业500强,2010年上市,拥有员工12000余人,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制造商之一,实现智慧显示、智慧家庭组网、LED全产业链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营收规模超两百亿元。

  胡国光对上犹县工商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龙岗区工商联的相关情况做了交流。近几年,龙岗区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和“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在组织建设和企业服务方面,聚焦优质服务,扎实推进“统战+经济”系列工作,如做实政企直联的“龙岗模式”、开展“暖企”服务行动、“三位一体”融资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探索多元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的新模式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各项工作得到了全国、省、市工商联的高度肯定,2015年来连续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并于2022年被评为全国首批“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

  双方认为,上犹和龙岗各有特色,优势互补,两地可在人文交流、组织建设、营商环境、产业合作、项目招商上加强合作。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区和特区两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相信通过缔结友好工商联,同心同行,并肩并力,同频共振,双方可共同携手打造全国工商联系统“特区+老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