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工商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7日,龙岗区工商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区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清醒认识“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在民营经济领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懂原理,长期不间断地“充电”“加油”;各科室要结合日常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宣传解读工作,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提升经济服务水平,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履行建言资政职能,紧扣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关切,集系统之力开展重点调研,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用好用活政企直联机制,了解企业的“真问题”,反映企业的“真声音”。建立健全商协会调解组织体系,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继续深化区工商联系统改革发展,努力使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巩固好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果,培育和创建更多“四好”商会、5A级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要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营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综合型、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从严加强组织建设,从细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工商联系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