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跟党一起奋斗——听听企业家们的心里话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讴歌党的伟大和改革开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非公企业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龙岗区工商联(非公党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时代”系列活动,其中广大民营企业家以“踔厉奋发 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笔谈形式讲述创业干事路上与党一起奋斗的故事。

  吉华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周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后,深圳掀起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潮。1994年2月1日,为了解决城市脏乱差、食品安全等问题,在当地政府以及工商部门大力支持下,我在深圳布吉建成了富民农产品批发市场,从此开始自主创业新征程。1997年金晋集团正式注册成立,并进军现代农业、房地产、高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多元化经营。2007年设立金晋集团党支部。

  金晋集团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治理。金晋集团每一个重大决策,每一次跨越发展,都是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所带来的结果。如今,金晋集团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全面纳入战略体系安排,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历史已经证明,只要永远跟党走,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

  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陈文晖: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横岗本地人,作为一名港籍企业家,作为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会长,深刻体会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等。我认为,做好企业的最高阶段是文化管理,企业文化正是企业的根魂所在。党旗下,正是那一抹鲜亮深刻的红色,无论是在生活上亦或是工作上的方方面面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让我们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党把最好的一切给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一定会勇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及时代责任,进一步引导身边的每个人、每一位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 敏:1997年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了深圳,投身到水务行业,从打字、晒图、做概预算的基层员工干起。在这二十余年,我亲身经历了深圳的发展历程,我也从公司基层员工成长为董事长。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和深圳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中,人们的治水理念也在继续提升和超越。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我市及时转变治水重点,以水污染治理为突破口,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认为治水逐渐走进从区域性治理到流域性治理,从工程性治理到生态性治理,从水务行业单一主导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崭新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企业应充当领头羊、排头兵、先行者的角色,应倍加珍惜机遇,牢记初心使命,拿出硬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