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把服务企业作为商协会发展的根本性长期性工作——龙岗区工商联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深圳市相继出台5个“30条”政策举措,龙岗区也配套发布“惠企”12条、“绿色”撑企20条及消费券、防疫补贴等一揽子惠企政策。政策的连续性、普惠性、广覆性为市场注入强劲动能,帮扶市场主体更好地走出疫情影响,助力经济稳中求进。各部门积极推动政策举措落实落细,市场主体从中受益。

  为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路径新方法,9月19日,龙岗区工商联召开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题研讨会议,区工商联所属各商协会长、秘书长代表,就会员企业享受惠企政策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参加会议。

  会上,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分别交流了会员企业享受惠企政策情况,指出部分会员企业在商协会的指导下享受到了消杀补贴、专技能补贴、社保税务延缴等政策红利,同时反映了企业在申领扶持资金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胡国光表示,市区各项惠企政策的密集出台,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上的信心和决心,各商协会要广泛搭建平台,积极主动宣讲,引导和激发企业家用好、用足、用活政策,让企业在政策中“受惠”,在关怀中发展。

  他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策实效以及人才房、学位分配、人才认定等企业关心的问题。针对会上各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反映的惠企政策落地问题,区工商联要加强调查研究并协调解决,对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反馈各职能部门推动解决,必要时通过工商联平台或人大政协渠道上报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

  他希望,各商协会靠前站位、主动服务,将最新的政策信息整理分发,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把服务企业作为商协会发展的根本性、长期性工作,及时收集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利用好各个政企交流平台,做好企业的传声筒、当好政策的宣传员。

  接下来,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做好惠企政策的收集宣传工作,积极向各政策制定部门反映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惠企政策惠及广泛、落地有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