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工商联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提心振气——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龙岗区工商联界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2022年7月29日-30日,时隔七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再次召开,意义非凡。站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强调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并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尤其在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当下,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统一战线作用三个“更加重要”的肯定,对于“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强调,字句之间体现出党中央对于统战工作,特别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更饱含对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殷殷期望与谆谆嘱托。

  8月8日,龙岗区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赖朝晖,三级调研员陈治芳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工作百年来历史性的贡献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大量篇幅做了高度概括,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工作重点、政治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是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胡国光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的战略蓝图,在“统战+经济”的工作纵深推进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工商联系统的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商联界热议统战工作会议

  广东省政协委员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顾伟“我既是一个民营企业家也是龙岗区工商联的主席,无论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还是在带领全区工商界人士,笃定前行,创新发展的征程中都能深切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国家的团结统一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如今,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双叠加,更需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心想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实业报国为民,矢志科技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政协委员、龙岗区珠宝行业协会会长黄仕坤:“近几年,我们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凝聚湾区港澳台企业家,不断践行发展新理念,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和湾区联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推进落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项目多个,如粤港澳大湾区青商组织交流机制、深澳创意周、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等,总结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联动思路。未来,我们将继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产业优势和企业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载体和资源,画出湾区企业的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力量,奋力续写统一战线新时代新篇章。”

  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会长陈文晖:“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党把最好的一切给了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横岗本地人,作为一名港籍企业家,作为横岗街道商会、区科技金融商会会长,深刻体会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将尽责履职,勇挑重担,影响身边每一个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和谐,到促进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使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区政协常委、坪地街道工商联主席(会长)民革龙岗总支副主委陈惠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作为一名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的‘自己人’,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抓“双区”建设等战略,围绕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等目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做久做长,为龙岗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区政协常委罗豪“作为一名跟党创业、跟时代创新的民营经济人士,必须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更要以身作则,努力践行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企业家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来。”

  区政协常委区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桑娟娟“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作为一名民营经济人士,我将尽我的力量团结和影响一批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同心共筑中国梦,风雨无阻向前进,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