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总商会(工商联)200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5年03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5年,是区总商会(工商联)新一届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第一年。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官督民办、排忧解难、招商引资、活跃商界”的要求,创新城市化环境下会员管理及会务运作模式,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

  一、继续推进组织建设,巩固、发展商会组织。

  1、继续抓好基层商会理事会的调整、充实、提高工作,进一步强化理事会作用发挥。

  2、指导组建龙城街道商会,促使平湖、横岗、龙岗、坪山

  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3、有重点、有计划地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筹建行业商(协)

  会,延伸商会职能,扩大商会影响力,确保作用的更好发挥。

  4、吸收区内工商企业界代表尤其是行业协会的主要人物入会,壮大会员队伍,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商会凝聚力。

  5、修订和补充有关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将《深圳市龙岗区总商会(工商联)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汇编成册。

  二、创建并完善好“五个平台”,增强平台功效,发挥平台更大作用。

  1、构建党政企桥梁纽带平台。建立党政企联系制度,建立和完善长效对话机制。明年拟举行2-3次行业或综合性政企对话联谊活动。先由我会收集会员意见,然后向区领导或有关部门通报,最后待时机成熟时,召开对话会,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这种活动,力争为会员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有效发挥信息服务平台作用。以会刊和网站为阵地,向会员传递最新工商政策法规及市场经济信息。同时,及时发布商会工作动态,指导和促进全区商会工作。

  3、确立法律维权服务平台的地位。制作并下发法律知识手册,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讲座,提高会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成立区总商会会员投诉中心,收集并掌握影响会员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上反映。

  4、扩大经贸交流平台的影响力。巩固和扩大与海内外工商企业界人士的联系,使我区会员企业与“泛珠三角经济圈”及其它地区和国家的工商企业进一步融合,促进更深层次、更广泛的经贸交流。充分挖掘和利用总商会职能,为会员提供培训、办证、展销及招商引资服务。

  5、构建关爱活动平台。推动会员投身光彩事业,参与西部大开发、“山洽会”、“十项民心工程”等,培育推广葵涌商会扶贫助教活动,落实区内挂点扶贫工作。拟于明年第三季度在会员企业和员工中开展“关爱员工”和“关心企业”活动,评选“关爱员工企业家”和“热爱企业优秀员工”,并组织评选出的企业家和员工共同发出倡议,共同营造我区雇主与雇员和谐共处氛围。

  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完成党和政府的工作任务。

  1、继续抓好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培养一支“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2、积极宣传我区优惠政策,推介我区投资环境,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工作,为我区经济建设服务。

  3、积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代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整体水平。

  1、加强对全区商会干部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及业务水平,提升商会整体素质,形成高效运作局面。

  2、整合各方资源,探索一条解决基层商会人员不足、流动性大的问题,进一步建立一支稳定、活跃、高效的商会干部队伍。

  3、积极推进商会活动阵地建设,努力实现“一会一所”,并指导基层商会改善商会会所管理,进一步增强商会凝聚力和活力,塑造良好形象。

  深圳市龙岗区总商会(工商联)

  二OO四年十二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