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民营工委200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综合类岗位目标责任

  (一)领导班子建设

  1、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本部门实际,努力开展工作。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推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之间、上下级之间关系融洽,团结协作。

  3、班子成员勤政务实,作风正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锐意进取,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

  (二)思想建设

  1、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论述的学习。

  2、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没有政治事故发生。

  3、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和措施。

  4、继续落实普法教育规划,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三)党风廉政建设

  1、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定。

  2、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本单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3、坚持为政清廉,增加工作透明度,办事公开化、规范化、程序化。

  (四)党建群团工作

  1、做好日常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2、根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开展机关社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

  3、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4、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五)计划生育工作

  1、机构健全,领导到位,责任明确。

  2、严格执行省、市、区计划生育条例和规定。

  3、坚持“三为主”方针,全面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人口计划包干任务。

  4、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的情况,没有调迁或聘用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员。

  (六)信访、安全工作

  1、信访工作机制完善,领导亲自协调、及时处理重大信访问题,阅批群众来信;切实做好初信初访立案办理工作,重信重访率不超过5%;发生集体信访和疑难个访时,根据工作职责,积极主动牵头或协助做好处理工作。

  2、经常教育和督促本部门员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等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按规定开展安全检查,杜绝事故隐患,本部门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条例和规定,没有发生泄密事故。

  (七)执行力建设

  1、完善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做到层层有人抓督查。

  2、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年主要工作及全区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

  3、完成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区政府办公会决定事项及各级领导批示交办的督查事项;真实、及时、准确反馈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八)服务质量

  1、强化服务意识,办事认真,态度热情,礼貌待人。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九)其他工作

  1、改革创新,大胆推进工作。

  2、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

  3、严格执行干部职工休假制度。

  二、部门业务类岗位目标责任

  (一)党组织建设工作

  1、继续抓好“两新”党组织的组建和拓展工作。密切关注辖区范围内新增“两新”组织,将党员普查、党组织筹建等工作与为企业投产做好服务同步开展;在区内律师行业开展党员普查和党组织组建工作,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面。

  2、进一步健全各党组织机构。加大各党组织基础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针对“两新”组织人员不稳定的特点,根据企业与党组织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辖属党组织党务干部,巩固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3、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抓好“两新”党组织的巩固提高,在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请示汇报制度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工作。

  4、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各党组织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按照不同情况、不同的问题给予相应的指导。

  5、做好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继续落实科级以上干部挂点制度,定期联系,适时为挂点党组织及所在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务工作。

  6、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两新”组织党群活动室建设,发挥活动室阵地教育、培训和综合服务的功能。

  7、继续做好“党群共建星级企业”创建活动。以提高企业效益、促进企业和谐为目的,着眼于企业的实际需要,继续开展“党群共建星级企业”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企业党群组织建设水平。

  8、进一步加强党费收缴工作。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9、做好接转组织关系工作。按照《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手册》的要求,为符合条件应由工委接转的党员接转好组织关系。

  10、做好党务信息统计工作。及时收集辖属党组织和党员的数据资料,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党务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工作。

  11、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两新”党建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探索“两新”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先进性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12、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企业实际,以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在实践中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二)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工作

  1、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采取组织党员自学、座谈讨论、个别谈心、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工委网站的学习交流平台功能,继续加强“两新”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组织意识、党员意识、党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2、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按照流动党员管理相关规定,及时将流动党员纳入管理,使其正常过组织生活。

  3、加强“两新”党务干部的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和驾驭局面的能力。

  4、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党章的规定,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处理不合格党员,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关于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推进发展党员的计划性。

  6、探索试行票决制。在部分有条件的党组织探索试行“发展党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票决制”,扩大党内民主。

  7、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系统培训。

  (三)示范点建设与推优评先工作

  1、加强示范点建设。加强现有示范点建设,不断提升现有“市、区、工委”三级示范点建设的水平,创品牌,出特色,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2、做好推优评先工作。认真做好市民营工委、区委“七一”表彰的推荐工作,表彰推荐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积极支持民营党建工作的企业家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取得创新成果的党组织。

  (四)关爱工程工作

  1、做好慰问困难党员工作。坚持做好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对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推进慰问困难党员的定期化与制度化;为有需要的困难党员申请“关爱基金”。

  2、健全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困难党员档案,发挥组织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帮扶力度。

  (五)纪律检查工作

  1、加强“两新”党组织纪检工作基础建设。指导辖属党组织健全纪检工作机构、配齐纪检委员,正常开展纪检工作。

  2、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和“大宣教”工作,使纪律教育月、“大宣教”与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

  (六)信息宣传工作

  1、做好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鼓励信息员积极报送信息,大力宣传“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

  2、加强网站管理。进一步做好对网站的管理,认真督促各党组织定期上报活动信息、按时查收文件等,切实发挥网站交流平台的功能。

  3、做好简报编印工作。继续做好《工作动态》、《区民营工委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工作简报》等简报的编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