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总商会(工商联)200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尽力做好“稳商、安商、富商”工作,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一是继续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途径、渠道。二是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配合做好“双爱双评”有关工作。三是全力解决企业在经营生产中碰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四是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五是推动企业“内”“外”兼顾,利用好国际、国内市场。

  (二)整合组织资源,提升全区商会组织的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对基层商会工作的指导。二是按照“吐故纳新”原则进一步调整总商会理事会有关成员。三是加强理事会运作机制的探索。

  (三)以活动促会务,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一是组织兼职副会长到高等院校培训。二是推进并指导好基层商会开展系列文体活动。

  (四)注重实效,深化联谊。定期与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等友好商会开展互访活动,继续对荣誉会长、街道商会会长等重点工作对象进行走访,稳固情谊。

  (五)练好内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充实完善全区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二是加强与内地商会组织交流。三是继续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四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塑造商会良好形象。

  三、意见和建议。

  (一)加大对总商会理事会兼职副会长的培训经费投入。重视企业家的教育培训工作,整合培训资源,增设专项培训经费,并将该项工作列入今后正常工作。定期组织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企业家)到中央党校或高等院校培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化他们对党的十七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和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认识,逐步培育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二)进一步解决街道商会的机构、编制、经费问题。城市化后,街道商会的地位和优势更加突出,街道商会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赈灾捐款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相当有效的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大。但由于街道商会的组织机构、人员编制、经费等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人员流动性大,工作深入开展深受影响。为此,建议:由区委编办明确街道商会机构设置为街道事业单位,核定2—3名事业编制,经费由街道自筹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