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民营工委201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综合类岗位目标责任

  2010年区民营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为创建产业发达、平安和谐、生态优美、人文荟萃的现代化龙岗作出贡献。

  (一)领导班子建设

  1、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推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之间、上下级之间关系融洽,团结协作。

  3、班子成员勤政务实,作风正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锐意进取,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

  (二)思想建设

  1、抓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效果明显。

  2、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没有政治事故发生。认真抓好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道德文化建设工作。

  3、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干部作风良好。

  4、继续落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要点,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提高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三)党风廉政建设

  1、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定。

  2、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本单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3、坚持为政清廉,增加工作透明度,办事公开化、规范化、程序化。

  (四)党建群团工作

  1、做好日常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2、根据上级要求与社区开展“结对子”活动,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推进社区各项工作。

  3、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4、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五)维稳综治应急管理

  1、支持和配合维稳综治等专项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社会治安的条例和规定,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

  2、做好政务值守、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

  (六)计划生育工作

  1、机构健全,领导到位,责任明确。

  2、严格执行省、市、区计划生育条例和规定。

  3、坚持“三为主”方针,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的日常管理。

  4、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的情况,没有调迁或聘用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员。

  (七)信访、安全工作

  1、信访工作机制完善,领导亲自协调、及时处理重大信访问题,阅批群众来信;切实做好初信初访立案办理工作,重信重访率不超过5%;发生集体信访和疑难个访时,积极做好处理工作。

  2、经常教育和督促本部门及所属党组织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等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按规定开展安全检查,杜绝事故隐患,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条例和规定,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八)执行力建设

  1、完善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做到层层有人抓督查。

  2、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年主要工作及全区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

  3、完成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区政府办公会决定事项及各级领导批示交办的督查事项;真实、及时、准确反馈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九)服务质量

  1、强化服务意识,办事认真,态度热情,礼貌待人。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两新”组织人士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十)其他工作

  1、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2、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

  3、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年休假制度。

  4、完成“双到”扶贫年度工作任务。

  二、部门业务类岗位目标责任

  (一)组织建设

  1、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2、完成届满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3、及时调整、充实辖属党组织领导班子。

  4、继续开展“两新”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

  (二)教育培训

  5、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

  6、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7、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

  8、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三)日常党务

  9、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0、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11、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12、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13、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4、加强党群活动室建设。

  (四)信息宣传

  15、办好工委网站和信息平台,加强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

  16、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宣传。

  (五)关怀服务

  17、在政治上关爱党员,帮助党员成长进步。

  18、在生活上关心党员,帮助党员解决困难。

  (六)专项工作

  19、做好出席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和我区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推选工作。

  20、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七)发挥作用

  加强指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履行“四员”职责,助推 “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21、引导创新,助推“两新”组织经营发展。

  22、引领思想,推动“两新”组织文化建设。

  23、主动服务,促进“两新”组织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