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总商会(区委两新组织工委)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综合类岗位目标责任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党组班子议事规则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规范》,对重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定,不断提高依法、科学、民主执政水平,班子成员之间、上下级之间关系融洽,团结协作。

  (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大运精神,以“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跨越争先,努力建设现代化国家化先进城区”为目标,将班子的思想统一到全区的中心工作上。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带领和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增强实干精神、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定,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廉洁从政,增强工作公开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四)加强党建群团工作。

  坚持推行党务公开原则,按要求做好机关党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机关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做好“结对共建”和挂点联系街道工作,为基层及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工会、妇女小组、青年小组的作用,形成合力,不断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单位凝聚力。

  (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进一步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教育,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推进机关管理规章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行政效率;配合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年主要工作及全区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配合完成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区政府办公会决定事项及各级领导批示交办的督查事项;做好政务值守、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切实配合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六)加强安全和计划生育工作。

  教育和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公共消防安全和保密等法律规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按规定开展安全检查,保密检查,确保安全、保密工作无事故;严格执行省、市、区计划生育条例和规定;健全机构,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的日常管理,杜绝违反计划生育及调迁或聘用违反计划生育人员的情况发生。

  (七)加强服务质量。

  强化服务意识,打造良好机关及干部职工形象,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两新”组织人士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八)做好其他工作。

  强化制度建设,厉行节约,减低行政成本;严格执行干部职工休假制度;认真落实扶贫“双到”工作。

  二、部门业务类岗位目标责任

  (一)商会工作。

  1、全力推进组织建设工作。

  ①夯实组织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协助区委筹备好全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会议。继续加强与区编办沟通、协调,推动出台核准街道商会组织机构文件,实现街道商会与街道投资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合署办公,解决影响区、街商会正常运作的有关问题。

  ②抓好基层商会建设。认真落实好省工商联“县级工商联组织建设联系点”有关工作。筹备行业商会的组建工作。注重对各基层商会工作联系和指导,加强和规范商会档案管理。

  ③壮大会员队伍。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及商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多渠道、多形式发展会员,吸收更多上规模企业入会,重点吸纳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入会,确保会员增长率,提高全区工商界代表人士的覆盖率。

  ④加强培训工作。组织做好副会长及基层商会公职人员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商务考察及学习友好商会工作,提高对商会工作及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水平。

  ⑤协助市总商会完成好四个课题调研工作:全区民营经济整体发展状况调研、民营经济发展进程中人才战略调研、区总商会组织建设创新调研、全区商(协)会发展与合作为主题的调研。

  2、积极搭建服务平台。

  ①尽力突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举办“银企座谈会”,并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的合作,重点推介联保联贷融资方式,尽力纾缓企业资金压力。

  ②加强宣传和信息工作。加强对外宣传工作,鼓励各基层商会向有关媒体投稿。编发商会会刊,充实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改进总商会网站的产品展示、企业宣传、信息发布等功能,增强栏目的针对性和服务性,尽力将网站建设成一个会员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服务企业的平台。

  ③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推动企业学习和谐企业建设经验和做法,积极参与龙岗区“和谐企业”评选活动。推动基层商会举办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企业文化活动。

  ④参加相关考察活动。配合市总商会做好到境内外的经贸考察活动,通过共建国际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拓展国际合作业务。

  3、商务交流和联络联谊工作。

  ①全面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广泛联络会员,密切与理事会成员尤其是副会长关系,加强与基层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

  ②积极搭建商务交流平台,分批组织企业赴内地开展商务考察活动,拓展商机,促使企业转型。

  ③拜访香港、澳门商会组织,稳固联络联谊成效,增进情谊。

  (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1、组织建设。

  ①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②完成届满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③及时调整、充实辖属党组织领导班子。

  ④整改提升落后党组织。

  2、教育培训。

  ①全面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②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教育。

  ③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

  ④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⑤分类培育先进基层党组织。

  3、日常党务。

  ①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②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③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④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⑤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⑥加强辖属党组织党群活动室建设。

  4、发挥作用。

  加强指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履行“四员”职责,助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①开展主题形势教育,振奋企业发展信心。

  ②组织克难攻坚行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③推进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促进企业凝心聚力。

  5、信息宣传。

  ①进一步拓展电子党务平台。

  ②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宣传。

  6、关怀服务。

  ①在政治上、工作上关爱党员,激励党员成长进步。

  ②在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党员,帮助党员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