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工商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我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要求,积极筹备换届工作,加强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各项工作,增强服务导向,优化工作机制,促进“两个健康”,为龙岗“三心四区”建设和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贡献。今年,再次被全国工商联评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一、2017年工作情况

  2017年是区工商联系统的“换届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及10多个街道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面临换届。为此,我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换届文件精神,强化“宁缺毋滥、吐故纳新、强身瘦体”理念,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班子,优化结构,把好“入口关”,畅通“出口关”,将一批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和社会信誉好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吸收到区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确保了执委会或理事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了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全区工商联系统的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

  1.认真筹备换届工作。一是制定方案,全面动员。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换届工作文件精神,研究起草了换届工作方案,并于4月初由区委审定通过。同时,我们于4月14日召开了换届动员会,对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但随后市委统战部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了对全市各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领导,下发了关于2017年区(新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意见,对执委会(理事会)的领导班子职数等作了明确规定。为此,按照新的规定我们对换届工作方案进行了修订,并按要求报请市委统战部和区委批准。二是延揽人才,综合评价。坚持“宁缺毋滥、吐故纳新、强身瘦体”原则,广泛接触,深入走访,多渠道、宽领域发现和物色优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共汇总250名推荐人选信息。随后,我们全力配合区委统战部对全部人选资料进行审验、核实,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查询相关官网、电话询问人选本人,界定了非公经济人士、非企业出资人等的身份,确定171名需参与综合评价及征求香港工委统战部意见。经过14个部门9个方面的评价,全部人选的评价结果已经产生。三是筛选人选,逐步推进。对人选的评价情况、行业属性、社会贡献等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后,筛选出175名执委会(理事会)初步人选及6名荣誉、名誉会长初步人选。目前,换届筹备工作正在逐步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换届。

  2.督促指导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工商联换届工作要求,对基层组织的班子职数、产业结构等严格把关,将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过程中的综合评价结果进行采用。召开工作会议,对换届及筹建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组建了园山、吉华街道工商联(商会),推动布吉和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区陆河企业促进会、区压铸行业协会顺利换届。此外,个别商(协)会运作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及异常状况,我们也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积极介入,协商解决,如区中小企业协会的内部分歧,区微小企业协会、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的工作停滞问题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同时指导街道工商联做好社团登记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街道商会应进行社团登记。为此,逐一与街道商会沟通说明,与民政部门协调。目前,已有布吉、南湾、横岗、龙岗、坪地街道商会完成了社团登记工作。

  3.加强工商联界别委员建设。6月9日召开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协商座谈会,就新常态下行业商协会如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展开座谈。区政协副主席徐向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区政协第四界别活动组成员,行业商(协)会会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二)培育服务载体,精准服务企业。

  1.畅通政企交流。6月8日,召开对接市、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领导陈少雄、吴书坤、杨军、侯海、陈广文、马明高、张静等出席会议。20多位来自市政协、市工商联、区工商联的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相关诉求与龙岗未来规划进行对接,谋求共赢发展。会后,对16家重点企业反映24个问题进行汇总、督办。同时,进一步跟进2016年重点会员企业困难问题督办工作。11月5日与益田集团联合举办科技沙龙暨龙岗硅谷新城推介、政策宣讲会,邀请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40多名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2.搭建微信服务平台。适应互联网+的形势需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提高服务水平。注册了龙岗区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指定专人管理和运营,关注各类相关信息,定期推送惠企政策法规、政经动态、企业典型。整合微信工作群,现有街道商会会长群、行业商(协)会会长群、商协会秘书长群、工商联执委群。下发《关于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街道工商联、行业商(协)会建立微信公众号,并安排专人对公众号定期进行内容完善、更新和消息推送。通过发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平台作用,打通了街道工商联、行业商(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信息、宣传政策、密切联系、促进工作。目前已有26个商(协)会建立微信公众号,全区工商联系统公众号共发布信息1217条。

  3.加强调查研究。先后走访了中科创智、康冠科技、尚荣医疗、海能达通信、天安云谷产业园、佳得宝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情况,掌握企业的各种诉求,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政府和有关部门。今年全区工商联系统向当地党政机关报送调研材料及情况反映、专题信息29份,对涉及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建议2份,为会员企业维护合法权益181起,涉及金额1827万元。

  4.增强融资成效。邀请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平安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家银行与我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负责人交流,共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探讨形成为实体企业提供稳定资金支持的机制。今年组织各类银企对接活动456人次,推动、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中小企业融资贷款近3亿元。

  5.促进人才与企业对接。按照区人才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承办2017年中国(深圳)LED照明电子产业高端人才创新需求对接交流会暨中国照明电子供应链论坛,以“搭平台,借外力”的形式,为企业承接高校人才及科研成果牵线搭桥。

  6.开展商务交流。先后接待重庆市合川区招商团、广西钦州市工商联、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安徽合肥包河区工商联来访,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招商会,推动会员企业开展跨区域合作。今年全区工商联系统组织会员企业外出交流1041人次,参加各类经贸活动976人次,签订各种投资项目、合作协议30个,合作金额13140万元。

  (三)发挥商(协)会作用,参与社会建设。

  1.推动商(协)会承接政府职能。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罗湖青企协、龙岗侨青商会、罗湖海归协会举办“聚力深港澳,汇智大湾区”2017“L4+”深港澳青年企业家峰会,强化龙岗、罗湖两区及深港澳青年企业家“跨界”交流互动。区交通运输协会受龙岗区总工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委托,承办龙岗区汽车维修行业(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选拔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的汽车维修“工匠”。区茶叶流通商会承办了文博会专项活动。推动各街道工商联、行业商(协)会组织会员参与社会公益,2017年累计捐款捐物超过百万元。

  2.推动商(协)会开展教育培训。区交通运输协会开展营运车驾驶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素质和劳动技能。平湖街道商会、坪地街道商会分别联合税务部门开展税务培训,向辖区内企业及会员企业广泛宣传税务政策。龙岗街道商会邀请区劳动监察大队、龙岗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龙岗街道劳动管理办、龙岗街道司法所等职能部门为会员企业讲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及劳资纠纷案件防范与处理等知识,并现场解答企业存在的劳动用工问题。

  (四)强化思想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9日,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励民营企业了解国家方针政策,跟上国家发展脚步,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为龙岗区打造“三心四区”作出新贡献。6月18日组织会员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第二期深圳新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引导新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促进会员健康成长。10月31日,召开龙岗区工商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13名街道工商联主席、行业商(协)会会长代表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出席会议,他强调,作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一定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通学透,身体力行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实拥护者、热情宣传者和坚定践行者。企业家们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表示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与新时代相伴而行。

  (五)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非公党组织实际情况,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指导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拓展“学”的内容。要求辖属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年初制定全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系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指导辖属党组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市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号召非公党员向廖俊波、赵鲲等同志学习,学先进,找差距。组织党员参加“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考学工作,辖属1500多名党员参加了考学。二是拓宽“学”的形式。指导和协助辖属党组织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丰富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如揭阳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现场体验式教育。大运软件小镇党委组织园区党员企业家赴梅州市开展体验式红色党日主题教育。方正微电子党总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深化“做”的成效。指导辖属非公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类富有行业特色的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如新路程党支部开展“红色关爱”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清凉一夏的“关爱礼包”。龙昌律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认真研究土地征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矛盾找方法,分类解决,助力城市建设。

  (六)大力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标准化工作。一是抓组建提升。在园区深入开展查找党员工作,大力开展“找党员”活动,动员“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亮明身份,今年在宝龙园区新组建2个党组织,在软件小镇新组建7个党组织,园区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强党群阵地建设。根据需求不断完善现有党群活动中心设施,在有条件有意愿的园区企业中新建党群活动中心。今年在宝龙园区思达仪表党支部新建一个6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在大运软件小镇新建高标准、高规格党群活动中心,面积达1200平方米,集党群组织学习培训、管理服务、沟通交流、文化活动和党群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于一体。三是创新形式,提升园区党委服务能力。发挥宝龙园区党代表工作室作用,定期开放党代表工作室,安排园区党代表轮流值班,接待党员群众,并定期组织党代表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困难。发挥大运软件小镇“党员众创导师”团队作用,邀请党员导师为园区创客项目投融资“听诊把脉”,优化商业模式,提高创新创业和融资需求的成功率。针对小镇创新创业者的需求,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企业文化构建”等讲座。四是丰富活动,提升园区党群凝聚力。积极探索园区统战工作,在宝龙园区建立园区党外代表人士台账,建立园区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建设“党外人士之家”,搭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与党员领导干部联谊交友的平台,增强园区各方面和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指导园区党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群活动,提升园区党群凝聚力。如大运软件小镇党委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帮助园区的企业职工解决儿童在暑期期间的生活教育等问题。一年来,辖属3个园区党委共开展各类特色活动70多场次。

  (七)以党建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加大项目申报的指导力度,完善《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指引》,指导党组织找准企业发展与党建发展的切合点,从企业管理、企业技术攻关、企业文化建设、公益志愿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申报党建项目。落实书记责任,经严格审核把关申报项目后,确定立项57个,基本形成一党组织一特色项目的局面。如区人事服务中心党委打造“空中加油站”项目,以微信为平台,建立党员和海归人才的“空中加油站”,宣传海外人才政策,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并解答各类问题咨询,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尚荣医疗党支部的“以人为本,尚荣与你并肩前行”项目,组织党员工作之余,积极帮助毕业生熟悉了解公司与规章制度、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活动增强新老员工的沟通,征集毕业生对公司、工作上的建议,针对实际问题进行调整,解决,帮助毕业生快速转换角色与心态,适应从校园到企业的环境转变。

  (八)注重党员素质提升,引导党员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多渠道分层次开展各类培训,全面提高非公组织党员素质,组织党组织书记“走出去、学进来”。在贵州遵义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现场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班,加强党务干部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区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协助辖属党组织所在企业开展各类活动。深入开展“双培双推”活动,向企业积极推荐优秀党员到企业管理层,辖属党组织书记全部为企业高管,营造党员进步环境。指导和鼓励非公组织党员申请党员成才奖励,近年来共361名党员成功申请党员成才奖励,占全区的80%以上。

  (九)注重服务,推动非公党组织发挥作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指导辖属党组织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和特长,开展法律援助、扶贫帮困、文明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今年各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约130场次,参与党员600多人,服务群众8000人次。如生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律师每年至少承办2件以上的法律援助案件;新路程党支部组织开展免费会计证培训班,让有需要的人员可以学习会计知识。服务公益事业。积极引导非公党组织所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如五华经济促进会党支部走进五华县梅林镇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为福利院和老人们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必需品;民营企业商会党支部为南联颐养中心捐赠价值2万元的生活物资,并送上精彩节目,给老人们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今年新建党组织17个,发展党员18名,新建党群活动室(中心)4个。截至11月,非公党委辖属共118个党组织,其中5个党委,6个党总支,107个党支部,管理党员2000多名,有标准化党群活动室(中心)60多个。强化党员动态管理,开展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完善党员管理系统党员信息,对流动党员登记建册并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进一步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加强继续查找失联党员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共有51名失联党员与组织重新取得联系,纳入组织管理,对59名失联党员作出停止党籍处理。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辖属96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1593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党员,6名党员被评议为不合格党员,并给予处置。做好党内关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10多人次。

  (十一)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我单位先后于4月14日、5月19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6月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机关领导干部和3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9月22日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动员部署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市、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9月28日-29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专题党课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和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10月18日上午9点,我单位分别组织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1个商(协)会的会员、117个党组织的党员集中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1月中旬,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通过开展拓展训练、课堂授课、交流互动等形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及宣传。

  (十二)抓服务,机关日常运行循环有序。办公室围绕“参谋、督办、协调、服务”的职能,在各商(协)会换届、党组织成立和调研基层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机关日常政务、事务活动中,较好地立足本职,做好了综合协调及服务工作。今年,办公室共收发各类文件1517件,其中收文1480件,发文37件,件件有落实;承办及协助承办了书记会议例会、外地工商联来访座谈会、对接市、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会等会务及专项活动,协调领导出席各类会务129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十三)抓扶贫,精准扶贫稳步推进。积极与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等单位密切联系配合做好对口贫困村海丰县可塘镇可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为可新村3个自然村各建了1个村民文体广场并配备健身器材,满足了村民的健身需求。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与我区扶贫点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的考察团座谈对接扶贫协作项目,为扶贫工作开展实现良好开局。

  (十四)抓人文,机关和谐氛围日益浓郁。进一步完善优化机关的办公环境,及时了解了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并及时给予关心帮助。对生病住院及生活困难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给予慰问,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归属感。机关支部、工会定期组织篮球训练、瑜伽等活动,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八小时之外的活动内容。

  二、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我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组织,稳基础,重服务,强队伍,促进“两个健康”,为龙岗打造“三心四区”贡献力量。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机关、各商(协)会、辖属党组织范围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加强机关、各商(协)会、非公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分层次领域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通过组织学习,激发非公经济人士参与“东进战略”和打造“三心四区”的热情,全面推进区非公经济领域工作,为加快实施“东进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党群活动中心宣传栏、企业内刊等作用,加强宣传,在非公经济组织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夯实基础,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1.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新时期非公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要求,以班子建设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组织保障好-“四好”和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四力”为目标,逐点推进街道工商联及行业商(协)会建设。组建宝龙街道工商联,推动平湖等6个街道工商联和区女企协、服装、眼镜等7个行业商(协)会换届工作,探讨建立高科技产业协会、园区商会。

  2.积极培育品牌商会。争取商(协)会规范化建设有新突破,重点培育3-5个代表性强、示范效果好、高效运作的品牌商会。密切关注部分商(协)会存在的班子不健全、运作不正常、会务不活跃等现象,积极介入,解决问题。

  3.深化和扩大“创二代”工作。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壮大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华侨青年商会会员队伍,培育发展统一战线新生力量。

  (三)重心下移,推动商(协)会发挥作用。

  1.深入走访商(协)会。加大走访力度和范围,广泛接触各商(协)会的代表人士,集思广益,广纳良言,在全面掌握行业商(协)会运作状况的前提下,及时指导。

  2.加大对重点商(协)会的支持。坚持有所区别,有所侧重,对重点商(协)会发展予以一定的资金支持,提高其承接政府职能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3.推动商(协)会发挥作用。整合行业商(协)会资源,推动会员企业相互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推动行业大融合,促进企业创新优化、转型升级。同时,推动加强行业自律,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维护健康的市场秩序,为我区的法制化、市场化作贡献。

  (四)重抓服务,不断强化服务成效。

  1.完善新媒体服务平台。主动与区数据统筹办沟通与联系,加强合作,积极“借力”,完善和充实服务平台。继续完善龙岗区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推动各街道工商联、行业商(协)会优化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信息资讯和优惠政策,广泛宣传优秀会员企业,同时充分利用好微信群,推动商会之间、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2.加强政企互动。通过服务外包的形式,在全区范围非公企业开展调研,积极走访基层组织和会员企业,深入了解新时代企业发展新状况新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并向区委建言献策。在此基础上,召开政企座谈会,进一步畅通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并通过督办的形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切切实实增强会员的获得感。

  3.丰富商务交流活动。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参与“一带一路”、“互联网+”、“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和机会。推动开展企业互访、商务考察、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合作与发展。

  4.开展系列会务活动。以需求为导向,就工商联的服务工作、商务考察、联络联谊、培训活动、文体活动等广泛征求各商(协)会意见,并筛选出较受欢迎的工作和活动项目如羽毛球赛、篮球赛等,逐步实施,活跃会务,增强凝聚力。

  (五)组织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1.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为龙岗区打造“三心四区”贡献力量。推动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

  2.开展系列培训。通过开展“三培一讲座”,重点对工商联界别委员、主席(会长)、秘书长三个层面进行系列培训,助推会员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提升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组织秘书长、业务骨干赴厦门大学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对工商联(商会)工作性质、职能、作用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综合素质。

  (六)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各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政治生活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规范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深化园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园区党建品牌,在擦亮园区建设咨询委员会、“专业社工+党员志愿者+义工”志愿服务、党员众创导师等园区党建特色项目的基础上,争取打造新的园区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园区党建的影响力。

  (八)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通过举办学新党章、党史讲座、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特殊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开展3期以上党务干部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党务干部队伍。

  (九)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活力。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指导非公经济党组织将主题教育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服务企业文化建设和和谐劳资关系建设。

  (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上级党组织服务下级党组织、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科学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探索和实践,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六大作用发挥,不断推动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十一)深化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指导辖属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技术攻关小组,引导党员带头搞研发、领项目、拓市场,当好创业创新急先锋。创新活动,组织开展攻坚克难助企发展、岗位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突击队,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十二)积极配合做好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各行业商(协)会换届和非公党组织组建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和配合,圆满完成换届和组建工作。

  (十三)继续配合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和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等单位做好可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支持和鼓励会员企业参与扶贫开发,扎实完成我单位扶贫挂点的工作任务。

  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