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Longgang Smart City Industry Alliance,缩写:LGSCIA),是经龙岗区民政局备案登记, 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区大数据管理局、区经促局的指导下,由龙岗区产服集团发起组建的,立足于龙岗区从事智慧城市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标准化组织、检测机构等相关产业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秘书处设在龙岗区产服集团。

  联盟汇聚了以华为等标杆企业为核心的,全国智慧城市产优势资源,积极推进龙岗区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联盟宗旨

  围绕着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整合区域智慧城市产业资源,通过市场需求牵引,聚集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组织,集聚政、产、学、研、资、介各方资源和优势服务智慧城市项目,构建覆盖全区的“政产学研资介”一体化的创新服务体系, 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共同推进龙岗区的智慧城市产业的健康发展,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区。

  联盟愿景

  将自身打造成为龙岗区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平台”,为政府、智慧城市相关企业及研发机构、智慧城市领域投融资机构等提供更全面、更高端、更综合的咨询服务。探索适合龙岗区的城市自身发展、满足自身需求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发展新标杆。

  业务范围

  (一)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充分调研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探索适合龙岗区的城市自身发展、满足自身需求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

  (二)整合区域智慧城市产业资源,建立会员信息网络、数据库,整合会员间创新服务资源,加强会员间、会员与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投融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的交流合作,促进信息与资源共享,协助联盟成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三)搭建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

  (四)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构建会员产业引进、产业培育服务体系;

  (五)组织开展智慧城市产业理论研究,对国内外创新智慧城市产业载体的规划、发展形势、管理体制等进行课题调研,提出政策建议;

  (六)组织、策划及接受委托承办讲座论坛、研讨会、高峰会议、会员学习培训等活动。

  运作模式

  (一)以项目引领区域智慧城市建设,面向龙岗的智慧城市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项目规划、设计、开发、运营和服务。通过咨询整合为政府提供项目咨询,提供满足需求的最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解决单一企业在智慧城市发展中的瓶颈,实现互利共赢;

  (二)以资本助力智慧城市项目实施,利用联盟的一体化的“政、产、学、研、资、介”平台,保障和支持项目顺利实施;

  (三)以技术引领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不仅拥有各个领域掌握核心先进技术的龙头企业、研究机构和科研院所,各联盟企业还掌握着基于物联网的技术,在“大数据时代”满足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技术需求;

  (四)以标准统一智慧评价体系,通过组织核心企业共同参与龙岗区的智慧城市产品、技术、服务与评价的标准制定工作,形成智慧城市发展中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龙岗标准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