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集团领导率队开展节前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4月2日上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委(扩大)会议还套开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集团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集团领导于4月1日下午分头行动、带队分赴辖属各园区、各建设项目开展节前专项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1.jpg

  在海科兴园区及一期续建、二期新建项目现场,集团董事长丁波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贯穿于项目施工的全过程;二要继续把好安全关,处理好质量、安全、进度三者关系,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三要持续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积极做好工地现场机械设备及成品保护、设施封闭、值班值守等工作;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绝不放松要求,严格落实围合管理、“白名单”管理等措施。

2.jpg

  在产服科创大厦项目现场,集团总经理吴明辉检查了各参建单位的人员到岗情况、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措施等,要求各参建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要针对复杂天气情况、施工难度等问题,制定有效应对措施,提前安排部署,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项目不发生疫情事件。

3.jpg

  在创新型产业用房新生绿谷园区,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宋献计重点对园区及入驻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企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及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要求园区物业公司要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人员的出入管理、防疫知识宣传及来访人员登记工作;要求入驻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隐患自检自查,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4.jpg

  在李朗工业区,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邓雄对园区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管理记录、消防中控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园区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外经公司及园区物业管理单位:一要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扫场所码+电子哨兵”等要求;二要加强清明假期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园区企业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对园区重点场所加大巡检力度;三要组织园区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群防群控,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5.jpg

  在大运软件小镇,集团副总经理吴度红对园区出入口卡点、消防中控室等场所进行检查,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及消防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园区项目部、物业管理单位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掌握企业清明假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加强与企业沟通,共同营造园区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