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所科研平台、13家标杆企业、3家知名商家签约入驻大运AI小镇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 

  7月15日下午,“AI赋能、畅享未来”——大运AI小镇(一期)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龙岗区智慧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龙岗区产服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推动龙岗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6家相关科研院所、华海智慧(深圳)等13家人工智能企业、肯德基等3家知名商家作为第一批入驻项目正式签约。龙岗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区相关部门、街道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

  首批科研平台、标杆企业、知名商家签约入驻

  华为将在大运AI小镇成立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龙岗区产服集团合作建立产业研究机构,导入华为人工智能产业链资源;双方还将合力推动龙岗区智慧园区建设、支持龙岗区产服集团数字化转型。

图片

  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龙城实验室”启动区、蛋白质药物研究院、深港创新交流中心、理工学院科研项目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6家科研平台也签约落户大运AI小镇,双方将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AI应用研究成果转化。

图片

  当天签约入驻大运AI小镇的还有华海智慧(深圳)、芯睿视科技、华安泰智能、火眼智能等13家人工智能标杆企业,标志着园区内人工智能产业链、生态圈已初步形成。

dddb11e471735a5d1242ee82309355e.jpg

  肯德基、哈根达斯、咖世家(Costa)等知名品牌商家现场签署了入驻意向协议。

商业类入驻企业签约仪式.JPG  智慧园区赋能园区“新生态”

  签约仪式上,龙岗区产服集团还分别为华海智汇等4家“智慧园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等4家“智慧园区生态合作伙伴”授牌。

57e0d3ec69d60ceb9055f36e0e8b644.jpg

  为更好地赋能园区“新生态”,龙岗区产服集团会同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建了大运AI小镇智慧园区系统,通过资源整合,将“智慧”渗透到园区运营的全过程,提升园区智能化、智慧化水平,打造互通互联的智慧园区,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运营服务,该系统将于7月底上线试运行。

1.png4.png

  大运AI小镇

  大运AI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属龙岗区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的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范围。园区占地面积约34.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8万平方米。项目采取综合整治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约6.91亿元,计划三年内分两期实施:一期约36万平方米物业,已于2020年7月开工,将于近期开园;二期约25万平方米物业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开工,2023年开园。

图片1.png

  按照“政府引导、国企运营、产业引领、规划先行”的原则,围绕“一轴、二带、三中心”的总体规划布局,依托项目周边高校资源、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创新平台、投融资平台等资源优势,建立“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联盟”一体化推进模式,通过产业AI化、园区AI化、运营AI化,打造成集研发、生产、生活于一体的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协同的国家级人工智能聚集引领小镇,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5-8年打造成产值百亿级、税收十亿级的产业集群小镇。

1111.jpg

  目前,园区一期约36万平方米的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可对外提供包括约21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约11万平方米的宿舍公寓,以及近4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

  为了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展现国企责任担当,龙岗区产服集团为园区入驻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租金优惠政策。凡是在培育期内的入驻企业都能享受到租金优惠,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产业类标杆企业,还可以根据入园政策叠加享受租金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