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调研指导区产服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做好审议龙岗区2019 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准备,8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带队到区产服集团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区财政局、区国资局有关工作负责人,区产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议。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锦滔主持会议。

1.jpg

  区产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亮从集团基本情况、企业分类改革相关工作、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举措及成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质增效情况、重大投资决策运作成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十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区产服集团及辖属企业运营情况、企业发展中存在困难等九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工作报告。

2.jpg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就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报告、企业法人治理、资产管理风险防控、重大项目开发运营等方面的工作与集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3.jpg

4.jpg

       最后,杨钦星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对区产服集团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区产服集团虽然“家底薄、负担重、起步晚”,但仍然积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产业运营服务、项目拓展、资产增值收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5_副本.jpg

  杨钦星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专项报告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管好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增值,人大将承担更多责任,确保相关工作开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二是区属国有企业要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从企业、国资监管部门、审计部门三个层面完善相关工作,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三是区产服集团要按照企业定位,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做好产业发展研究,提高产业运营能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