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率队到南湾街道走访调研挂点企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16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同志率队到南湾街道开展挂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区产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亮,南湾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肖婷萍以及区经促局、龙岗交通运输局、南湾街道办、南湾交警中队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杜楚明副主席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挂点企业深圳广美雕塑壁画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销售情况、主要作品及相关行业比赛举办等情况。该公司专注为城市和景观等特定场地量身定艺术品和景观家具,在行业排名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有多件作品在全国美展中获奖,于2016年4月成功登陆新三板,为中国公共艺术第一股。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挂点企业深圳市怡亚通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重点推进企业,全国30多个省份建立了物流干线网络,目前全国拥有532个仓库,220万平米仓储面积,正成为中国流通业最大的“智慧物流+互联网”服务平台。调研组走进企业的全球供应链体验馆,深入了解其发展现状、业务模式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

                                     

  其后,调研组与南湾辖区9家挂点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上,调研组逐一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各职能部门一一对企业所提问题和困难作出回应和解答,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解决思路。

                             

  杜楚明副主席听取发言后表示,企业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绿化、生活配套、公共服务、产业载体空间、资金、人才引进、合作平台等方面,区委区政府和各政府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服务企业。杜楚明副主席强调,服务企业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于座谈会上各部门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将由街道办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自今年5月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以来,区产服集团始终坚持“服务工作无小事,企业有事是大事”的原则,会同南湾街道办积极联系各家挂点服务重点企业进行一一走访,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及深入摸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做好政策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向挂点企业推送各项促进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及扶持政策,讲解获取相关政策资讯途径,推动企业主动申请扶持政策。另外,针对挂点企业个性化诉求,区产服集团及南湾街道办积极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咨询,为企业答疑解惑。区产服集团罗光亮董事长及南湾街道办肖婷萍副书记均表示,接下来区产服集团和南湾街道办将持续跟进、积极协调解决此次走访调研中企业所提困难及诉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促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