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赴区产服集团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率部分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赴区产服集团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锦滔,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陈美燕,区财政局(国资委)、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区产服集团领导班子罗光亮、宋献计、罗洪忠、王志雄参加了调研活动。

  区产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亮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区产服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重点就调研组关注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生产经营状况、薪酬制度、产权管理、国有资产收益、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制度、近五年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落实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罗光亮表示,区产服集团新任领导班子到位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产业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全面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集团呈现新的发展态势,同时,围绕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优化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认真整改审计提出的问题,集团发展步入规范有序的轨道。

  杨钦星对区产服集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次人大财经委组织的调研活动,配合调研组做好相关工作;二要紧紧围绕产服集团的战略定位,聚焦主业,按照国资监管的相关要求,推进各项业务开展;三要重视审计问题的整改,做好集团风险防控工作;四要加强团队建设,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打造一支专业能力较强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