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产服模式向西拓展落户百色靖西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5日,深圳龙岗-百色靖西龙邦跨境合作产业园签约暨挂牌仪式在百色靖西龙邦口岸举行,标志着龙岗产服模式迈出向西拓展的坚实步伐。龙岗区区长戴斌,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及龙岗区、靖西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见证龙岗产服集团与万生隆公司签约共建跨境合作产业园,并为产业园揭牌。

  广西靖西万生隆国际物流中心在2013年正式启动,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是“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合作区”的龙头项目,也是中国龙邦口岸的货运专属功能园区。项目将实现每年约5000万吨以上的进出口货运服务能力,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0000余个,带动边民就业10万个以上,带动35万边民创收脱贫。

  这次正式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深圳龙岗——百色靖西龙邦跨境合作产业园”正式揭牌是龙岗区产服集团与广西靖西万生隆公司在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内搭建的合作平台。双方将共同筹建跨境电商、跨境物流、跨境贸易、落地加工等跨境合作产业园区,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工作落地,积极推动口岸经济发展。戴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要加强对接交流,充分利用“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区位优势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11月6日,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合作共建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该产业园是依据国家关于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和东西部协作相关政策而设立,由龙岗区和靖西市共同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

  产业园占地1000亩,规划建设仓储物流、坚果、水产品、粮油等加工厂区,预计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落地加工及现代服务企业200至300家,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直接为搬迁安置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带动靖西易地搬迁人口就近就业脱贫致富。

  此前,龙岗区对口办、龙岗区产服集团与靖西市招商局、靖西新发展集团已拟定了园区共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深圳龙岗产服集团借助自身专业的产业服务理念、经验以及成熟的管理服务体系,为跨境合作产为园引进深圳优质资源及相关专业的产业服务机构,树立产业园的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