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软件小镇举办“初创企业创新技术保护和创业路上法律风险宣传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

  1月17日,由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国高育成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龙岗区科技服务促进会协办的初创企业创新技术保护和创业路上法律风险宣传辅导会在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成功举办,当天共吸引分享嘉宾、初创企业与团队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在活动现场,深圳知帮办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谢晓科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运用、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维权解析等内容。他强调知识产权是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企业应加强知识产权意识,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他还分享了实用的专利维权技巧,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确保其创新成果得到有效保护。

图片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月宁以《初创企业的法务风险防范与合规管理》为主题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公司设立常见风险、股东责任与公司利益保护及商事合同审查要点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增强大家对企业法务风险防范与合规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企业在创业过程中规避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

  大运软件小镇园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运软件小镇的区位优势、配套优势、服务优势及公共服务平台等园区优势。他表示,大运软件小镇重点引进符合深圳市“20+8”产业集群、龙岗区“11+2”产业集群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和项目,园区携手政府部门、专业机构三方共同协作,围绕企业成长发展的三大需求、打造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等八大服务体系,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产业运营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入园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需求。

  在交流对接环节,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参与,纷纷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创新技术保护与法律风险等问题需求,与分享嘉宾展开精准交流与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有效实施了精准对接、交流协作,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企业间的资源互通与合作发展。

图片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初创企业对专利保护和企业法务风险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和产业链协同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和风险防控能力同步提升。后续,大运软件小镇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聚焦企业发展的核心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为龙岗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