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大师路演,“横岗眼镜”原创设计力量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6日,2023深圳眼镜设计大赛暨第七届横岗眼镜设计师评选邀请组工匠大师路演在横岗街道大运AI小镇顺利举行,再一次彰显横岗眼镜原创设计的独特魅力与行业影响力。

  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平原,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刘学武及龙岗区相关部门和横岗、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行业大咖、专家评委齐聚一堂,见证30位海内外资深眼镜设计大师顶级创意的精彩绽放,共同探讨眼镜时尚的解构与创新,为眼镜设计行业指引未来风向,为“深圳·横岗眼镜”品牌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输入不竭动力。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在活动中表示,横岗眼镜是龙岗区优势传统产业的一个代名词,以产品质量过硬、定位高端、产业链齐全著称,本次大赛吸引一批优秀的海内外设计人才,为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横岗眼镜成为全国眼镜产业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眼镜潮流时尚的风向标。

  活动中,参赛设计师代表林典群与评委团主席钟易民为路演活动宣誓。与会嘉宾为评委们颁发聘书,并共同见证大赛路演的正式启动。

  作为深圳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支柱,龙岗区眼镜行业已有近40年的发展积累,此次横岗眼镜设计师评选路演活动更是促进龙岗眼镜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一环,邀请了30位来自全世界、在眼镜设计领域从业15年以上、拥有丰厚的技术沉淀和超凡的设计思维工匠大师参加路演,从幕后走向台前,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制作工艺、作品细节,展现深圳眼镜乃至全国眼镜行业原创设计的较高水准,激发广大眼镜设计师们的创新精神,为眼镜产业注入更多原创设计与时尚元素,助力“深圳·横岗眼镜”区域品牌建设和自主品牌创新发展,推动横岗眼镜本土品牌迈向全球之路。其中,横岗本土选手许江涛的力作《太极•檀木眼镜》,将中华传统文化“太极”理念与大自然中的“檀木”巧妙地融入眼镜设计中,表达出设计师对自然、生命的遵从和理解,具有质朴又深邃的东方美学特质。

  香港选手梁毅铭带来的作品《再生视界》以回收材料为主要元素,展示了环保与时尚相结合的可持续眼镜设计。同时,这场汇聚海内外眼镜设计行业顶尖人才的路演活动,也特别邀请到宋蔚祖等专家评委坐镇,为选手带来专业性指导,提供公平性保障。

  近年来,深圳抢抓“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圳传统优势产业——眼镜产业也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新契机。2023深圳眼镜设计大赛暨第七届横岗眼镜设计师评选活动应运而生。作为大赛重头戏之一,邀请组工匠大师路演展现了丰富设计经验与前沿时尚洞察,有效推动了“深圳·横岗眼镜”向着集设计研发、创新转化、高效应用为一体的优质品牌跨越,为横岗眼镜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同时这场眼镜设计路演也为深圳时尚产业注入了创新力量,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开阔的、打破边界的设计实践,为深圳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贡献横岗力量。

  (部分内容来源:南方Plu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