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弄懂吃透”大运AI小镇招商工作,他们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龙岗区产服集团以市场为导向,重新修订招商政策,为大运AI小镇园区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实现调研成功快速转化。

  据了解,大运AI小镇位于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南拓片区,是龙岗区产服集团统租改造型项目的典型园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4万㎡,建筑面积约62万㎡,由龙岗区产服集团采取综合整治的方式对园区进行功能性提升和改造,优化空间布局,重塑园区产业结构与生态。  

  为了“弄懂吃透”大运AI小镇招商工作推进受阻、市场反映租金昂贵的原因,今年9月起,区产服集团组织团队实地调研项目周边6公里范围内园区及多家村股份公司统租物业,得知周边园区厂房普遍租金价格低于大运AI小镇的租金价格,甚至低于大运AI小镇的统租成本。经过充分研究探讨,拓展思路,区产服集团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对大运AI小镇物业租金价格进行重新评估和调整,使租金价格与周边园区市场价格接轨,对外招租按商定固定租金加递增率的方式执行,招商优惠以给予免租期形式体现,视企业资质、纳统产值规模、营业收入情况,给予优质及高产值的入驻企业额外免租期。此外,我们调整大运AI小镇招商政策,修订方案已纳入《龙岗区国有重点园区招商稳商“一园一策”专项工作方案》。”区产服集团招商部工作人员张艳芳告诉记者。目前,大运AI小镇已入驻64家人工智能行业的标杆企业和研究机构,招商引资意向企业134家。

  下一步,龙岗区产服集团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调查研究工作同集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走访调研辖属园区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政策需求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强化招商稳商优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扶持企业扎根发展壮大的租金价格补贴体系,积蓄动能,夯实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根基。

  (相关内容来源:龙岗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