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龙岗区携手中国电力干大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岗区产服集团与中国电力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产业发展、资本运作、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宏观层面开展合作,在彩色光伏、光储直柔、绿电交通、新型储能、虚拟电厂等项目层面深度参与达成共识。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与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龙岗区副区长平原,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龙岗区产服集团董事长丁波等参加会议。

  中国电力是中国境内首家香港红筹上市的电力央企,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规能源业务的核心子公司和旗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清洁电力生产与供应、储能、氢能、绿电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电站服务和能源管理服务等。公司拥有和管理包括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及垃圾环保发电等发电门类,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推动清洁低碳能源和绿色新兴产业“双轮驱动”。

  龙岗区高度重视与中国电力的合作,此次框架协议与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区位、人才、资金、技术、管理、运营等全方位优势,中国电力将龙岗区作为重要发展区域,围绕实现“双碳”战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与龙岗区人民政府就全区综合智慧能源领域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领域科技创新、全彩光伏应用场景、绿色低碳机制建设、绿电交通系统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开展光储直柔、虚拟电厂和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项目建设,建立城市级绿电交通网络,力争将龙岗区打造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围绕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深化共识、融合发展、携手并进,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龙岗区将中国电力作为长期、稳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从产业规划、公司运营、配套政策、资源配置、工作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中国电力在龙岗区项目投资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部分内容来源:龙岗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