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型产业空间,打造国家级高质量产城综合体示范——产服科创大厦项目提前三个月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10月18日上午,产服科创大厦封顶仪式在项目1栋A座厂房圆满举行,这标志着产服科创大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提前三个月达成里程碑节点,为2023年项目全面建成移交奠定坚实基础。龙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龙岗区产服集团领导、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园区意向企业代表出席了封顶仪式。

图片1.png

  (项目封顶仪式)

  近年来,龙岗提出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出台《龙岗区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20—2025)》、《龙岗区产业(制造业)空间保障专项规划(2020—2025)》等文件,强化“4+9”重点片区产业布局指引,提出重点发展ICT、AIoT、半导体产业等七大主导产业。其中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为龙岗区“4+9”重点片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重要支点之一,同时也是深圳市重点推动的未来产业园区。

  产服科创大厦项目位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核心区,是龙岗区产服集团联合龙岗区工信局推出的龙岗区高标准产业用房项目之一,是龙岗区重点产业项目。产业定位为重点承接龙岗区“11+2”产业集群中的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网络通信等ICT产业以及空天技术、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领域的未来产业。项目总用地面积2.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6万平方米,功能业态包括研发用房、厂房、宿舍等,由龙岗区产服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为龙岗区加快筹集优质低成本的产业空间、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砥砺奋进,笃行不怠,贯彻落实“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工作部署,提前三个月完成项目全面封顶。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工作部署,龙岗区产服集团以产服科创大厦项目作为重点攻坚任务,通过建立项目全周期计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统筹各参建单位加大资源投入,紧密配合,优化项目建设工序,狠抓项目建设节点,施工全过程监管跟踪等举措,保证安全生产,全面确保工程质量,克服了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实现了项目建设工作每周有进展,每月有突破,比预期计划提前三个月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年度目标。龙岗区产服集团将以封顶仪式为契机,继续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严把工程安全,严抓工程质量,努力实现项目2023年底全面建成交付。

  招商前置,量身定制,铸造精品产业空间,助力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打造深圳未来产业先导区。

  产服科创大厦项目坚持“高品质、可定制、边建设、边招商”的开发理念。该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要求管理,致力于打造高标准定制化产业用房,项目厂房层高4.5-7m,每平方荷载0.65-2吨,并规划有大平层厂房及无污染厂房,使用灵活,可满足高端制造业企业多种需求。同时,龙岗区产服集团积极开展招商前置工作,目前企业意向入驻面积达6.2万平方米,产业空间意向招商率达76%。力争项目开园前,产业空间意向招商率达120%,开园后1年内产业空间入驻率达90%。

  龙岗区产服集团将充分发挥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周边工业园区众多、产业配套完善等优势,进一步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重点产业项目,引领重点产业加速集聚,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将产服科创大厦打造成产值超50亿,税收超亿元集资源共享、研发集聚、产业培育、合作交流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助力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打造深港东部科技产业走廊的深圳第一站,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网络中的深圳未来产业先导区。

  以人为本,城为产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高质量产城综合体示范。

  产服科创大厦建成后将依托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在深圳未来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结合项目区位、交通、空间优势,秉持“以人为本,城为产用,营造环境,服务企业”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培育“1+2+3”主导产业体系(航天航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工业设计),重点引进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网络通信、空天技术、无人驾驶等ICT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和创新平台进驻,打造国家级高质量、可复制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创的产城综合体示范,为龙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贡献龙岗产服力量。

图片3.png

  (项目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