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产服集团关于《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涉及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的要求,我集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处理,立行立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针对《审计报告》提及的 “政策出台滞后导致部分产业用房未及时投入使用”的问题

  我集团积极对接符合政策入驻标准的意向入驻企业现场考察,并与多家企业签订租赁合同。接下来继续加强创新型产业用房招商宣传推广,让更多企业了解创新型产业用房相关政策和房源信息,让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龙岗。

  二、针对《审计报告》提及的 “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产服集团历年来控股或参股的14家公司,累计亏损2.58亿元”的问题

  目前,我集团涉及投资亏损的3家公司,其中1家已启动注销程序,2020年11月成立了清算组;1家涉及法律诉讼,现等待一审判决结果;1家已完成股权转让,并收回投资款。

  三、关于《审计报告》提及的 “截至2019年底,我区仅完成10家企业的出清工作,完成率只有31.25%,仍有22家企业未完成出清工作”的问题

  根据区国资局2020年9月印发《2020年度龙岗区属国有休眠企业和长期亏损企业出清重组工作方案》要求,我集团积极推进企业的出清重组工作,已按要求完成4家企业的出清目标。接下来继续按要求推进出清工作。

  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