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100%!平湖街道提供“三度”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11月4日从平湖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依托“街道+社区+园区”三级政务服务网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有尺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政务服务体系。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该街道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受理业务2.9万件,受理咨询5万人次,受理“12345”市民热线诉求4730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100%。

海源城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揭牌启用。

  11月2日下午,平湖街道海源城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揭牌启用,标志着平湖“街道+社区+园区”三级政务服务网的触角进一步向企业延升。据悉,海源城24小时自助服务点是该街道继平湖政务服务大厅、上木古党群服务中心之后第三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点,配备了市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保自助终端机,可办业务涵盖人力资源、医保社保、公安等200多项高频便民事项,极大方便了附近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平湖街道政务大厅设置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

  这是平湖街道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尺度”政务服务体系的缩影。该街道还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推动“只进一扇门”“只上一张网”,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其中,为方便企业就近办事,在华南城园区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截至今年10月,华南城政务中心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38家,及时对企业在房屋租赁、资金支持方面提供政策解读246次,帮助解决问题124个。

  同时,为保障服务品质,平湖街道政务办建立了对窗口工作人员定期督导检查、纪律提醒、抽查通报工作制度,同时每月召开政务服务工作纪律提醒会,将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