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解跨境电商企业招聘难题,华南城星火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如何缓解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近日,由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华南城电商产业联盟、华南电商产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华南电商产业学院-电商人才双选会”举行,吸引近200余家电商企业参与现场人才招聘,当日近400名跨境电商、网店运营、美工、直播等优秀电商人才成功签约入职。

  

招聘会现场。

  据悉,为了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缺口难题,深圳华南城电商园、华南城电商产业联盟、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电商产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星火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参与本次人才双选会的近400余名人才主要包括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移动商务、平面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等电商行业紧缺的专业人才。相关院校在华南城电子商务园区设立“企业校区”,依托园区企业资源,开展真实化项目教学人才培养,为企业输送“高精专”电商岗位人才,实现高校毕业生“双精准”无缝就业对接协同育人模式。

  

招聘会现场。

  一直以来,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华南城电商产业联盟对园区电商卖家的人才对接、培训问题极为关注,据悉,仅深圳华南城就聚集了数百家各类电商企业,其中不乏像有棵树、傲基、通拓、赛维这样的大卖家,电商人才稀缺正在成为制约这些卖家迅速扩张发展的瓶颈。

  本次招聘会,是华南电商产业学院“星火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工作的一次成功推进,一定程度缓解了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区企业“招聘难、留人难”的问题。接下来,“星火电商人才培养计划”计划每个月在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区举办电商人才双选会,让产业园成为现代职业教育与产业的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